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母雞遊多倫多 趣味多更多
2006/11/29 13:35:45瀏覽3717|回應1|推薦11

 再告訴你一件事,有些大家都去的知名景點,其實不見得非去不可,像是多倫多地標CN Tower。(王雪美/攝影)
 鐵公雞遊尼加拉瀑布,超省的!(本報系記者王雪美/攝影)
到知名景點,價格只要別人的一半? 這不是騙人的廣告,而是小氣一族「金金」計較找來的超值行程。

便宜JO JO Tour到加拿大的多倫多,時間再緊,也非得擠出一天去最知名的景點——尼加拉瀑布不可。看了飯店的尼加拉瀑布一日遊,90加幣(約台幣2,610元),價格頗高,我決定發揮鐵母雞的本事,貨比三家。

價格減半 趣味更多

鐵母雞出國最佳搜集資訊的地方在青年旅館,屢試不爽,果然,一進門就讓人尖叫,哇,兩天一夜只要69加幣(約台幣2,000元),一日遊只要45加幣(約台幣1,300元),是飯店價格的半價,當然要參加這裡的Tour囉!

Jo Jo是我們的導遊兼司機,她嗓門大,先自我介紹一番,然後要車上的8個人逐一自我介紹。原來大家來頭都不簡單!

我後面的兩個澳洲胖妞,一個27歲,一個28歲,居然已經在環遊世界了,今年5月從澳洲墨爾本出發,預計遊歐洲、北美、南美,再從夏威夷回澳洲,總計一年。冬天遊至加拿大,盤纏也快要用盡,就到溫哥華打工。果然是有計畫,連打工度假簽證在出發前都辦好了!

另外4個從瑞士來的俏妞,19歲,她們是高中同學,在上大學的前夕,相約一起到加拿大自助旅行兩周。

Jo Jo比我更像記者,問東問西,幾乎就要把大家的祖宗八代都問光了!接下來還馬不停蹄地介紹尼加拉瀑布的故事,兩個小時又30分鐘車程,年輕人們嘻嘻哈哈,毫無冷場。

避開人潮 行程自由

像上述這樣的Tour,歐美很流行,多半是由本身也酷愛旅行的導遊兼司機主導,開著小巴士,如朋友一般,不像傳統導遊那樣商業化。

這種Tour為何便宜,主要是只負責交通,到了景點後就自行活動,自由度高,像我們10:30到了尼加拉瀑布後,就可自行選擇要搭船,還是搭空中纜車上高塔,從不同角度看瀑布;下午2:00集合,再驅車前往尼加拉湖邊小鎮(Niagara on the Lake),自由活動一小時,參觀過當地知名冰酒酒廠後,回多倫多約晚上7:00。

飯店提供的90加幣遊程,包括在飯店吃一頓豪華午餐,有的則是含船票,當然遊覽車是50人座的,也比較舒適。但是因為吃飯耗掉太多時間,人又多,大家等來等去,到了精緻優雅的湖邊小鎮就不能下車遊覽了。

相較之下,我這個鐵母雞當然寧願參加 Jo Jo Tour。

多倫多的小巴士旅遊還有Moose Travel Network等多家,在各個青年旅館都能預約報名,價格雷同。

.需要更多相關資訊,可上多倫多旅遊局網站:www.torontotourism.com

省錢必殺技 教你撿便宜

鐵母雞免費巴士

係金A,這種市區觀光巴士叫做The Magic Bus,果然很夢幻,車子都免費給人搭。原來這個公司是希望用免費市區觀光巴士,先吸引客人上門,你滿意服務,再買其他遊程,嗯,我喜歡!

鐵母雞省錢住宿

多倫多青年旅館林立,到多倫多觀光局的網站一找,就是一拖拉庫,大概台幣500元就能租一床。當地人推薦我Global Village Back-packers,是一後起之秀,裡面花花綠綠,到處都是手繪圖案,連房價也畫在黑板上,廚房四面牆壁都找人來彩繪,真是夠酷!

鐵母雞便宜咖啡

到處都看得到紅色招牌的Tim Hortons,是加拿大的曲棍球明星開的連鎖店,賣咖啡、加拿大道地的甜點,咖啡一杯1.5加幣,比Starbucks一杯2加幣便宜四分之一。

鐵母雞不買門票

再告訴你一件事,有些大家都去的知名景點,其實不見得非去不可,像是多倫多地標CN Tower這座長柱型高塔,上去要花22加幣(約台幣638元),結果看到的景色,和台北市差不多。奉勸你不如到不必門票的多倫多大學,還更心曠神怡一點!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566561

 回應文章

呆呆
請教您多倫多的MAGIC FREE BUS 要在哪裡搭乘?
2011/01/15 14:30
鐵母雞您好
謝謝您介紹多倫多好康旅遊
下禮拜我要去多倫多
想請教您
多倫多的MAGIC FREE BUS 要在哪裡搭乘?

網友呆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