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K桃園機場
2006/11/18 23:47:19瀏覽1245|回應1|推薦6
9月25日一早翻報紙,看到頭版是曼谷新機場明天將啟用的新聞,心裏竊喜,海K桃園機場的機會來了。

對桃園機場不滿已經很久,相信,很多常出國的朋友深有同感,機場設計沒特色,裏面的商店少,賣的食物貴又難吃,而且,至今居然連個機場捷運都沒有,在各國的首都機場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罕見。

一次,我出國,朋友送機,我們在一航站吃飯,只是自助餐,才點三點菜,我吃素,所以這三盤菜中無魚無肉,外加兩碗飯,菜不熱,吃起來和台灣美食、小吃相比,實在差得太遠,真是有損我們美食王國的稱號,而且,居然收台幣四百多元,第一次對桃園機場的惡劣印象起因於此。

第二次,我去送機,請朋友在機場吃冰淇淋,一球八、九十元,可以坐在裏面吃,但是冰淇淋是用薄薄的紙杯裝的,看起來很沒質感,然後,小姐還找錯錢,哎喲,這是什麼店啊?機場可是台灣的門面,有沒有搞錯啊!

而後,每當我和朋友提起我的經驗時,大家有志一同,說出更多的抱怨。 所以,昨天,借著曼谷新機場開著幕之便,決定要搭這個便車,K一下桃園機場。於是,我就去查桃園機場在全球的排名,這是去年看各航空公司排名時,發現有個國際權威的評比機構 Skytrax有全球機場大評比,這一年來,曾向報社主管提過機場的問題,但找不到新聞點可以切入,苦無機會,等了一年,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出手。

網路上只公布前十名,其他沒公布,怎麼辦呢?看到上面有個新聞連絡人,辜且一試,e-mail給他,沒想到很快就回信了,告訴我桃園機場在全球136個機場中排名98名,在亞洲27個機場中排名20名。Yes,有新聞寫了。 報了稿,相信報社編前會上會引起熱烈討論,畢竟,大家對桃園機場一定也都受夠了。果然,報社決定要做半版,還要和亞洲幾個鄰近機場比一比。

隔天,就是昨天,看電視台也跟進聯合報,播了一天,還加料指出機場的便利商店居然藏在某個陰暗角落,看這下子民航局要不要好好地大刀闊斧地改善桃園機場的軟硬體設施? 

當記者最過癮的大概就是這個時候,雖然我的新聞不是這半個版的頭條,雖然有一天如果桃園機場有所改善,也沒有人會記得我曾發動寫這則新聞,但是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就好,就是讓大家知道,我們的機場有多差,迫使主其事的機關改善、改善、改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548133

 回應文章

月光
不吃
2012/08/27 09:18
太貴可以不吃,花錢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