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小姐車禍記
2010/02/12 11:25:10瀏覽1542|回應9|推薦10

人命脆弱如紙片。

這是鐵小姐發生車禍的最大體悟。

2月5日上午9:00多,一如往常,騎著機車往捷運站,準備搭捷運進辦公室。從家裡到捷運站,騎機車不過5分鐘的路程,就在準備右轉停車之繼,右後方一輛機車衝撞而來,兩輛機車人車倒地。對方是一位約莫五、六十歲的陳阿姨,我們都爬不起來,要路人協助,才能把機車從身上挪開。

陳阿姨在路人攙扶下,仍然可以行走,只是穿了兩件長褲的膝蓋還是磨破出血,牙齒也流血。鐵小姐身上雖然無任何血跡,膝蓋、小腿看來也只是有些腫,但卻站不起來,心想可能是嚴重扭傷,救護車來的時候還不想上車,想等交通警察在事故現場做完筆錄再說。

半小時後,在救護車的護送下,到了離捷運站最近的醫院,照了兩次X片,才發現在膝蓋之下的骨頭出現一道大裂痕,膝蓋骨碎裂,醫生說,非開刀不可,要打鋼釘進去。如此,復原之路短則幾個月,長則半年、一年。鐵小姐如遭擎天霹靂般地重擊。

當時時速不過10公里,根本準備停車,何以小車禍卻會造成如此大傷害?莫非是阿姨的車速太快,直接撞到我的膝蓋?人命果真脆弱如紙片?平常通常鐵小姐都很遵守交通規則,何時該打什麼燈號一定會造規矩做,難道我這次在右轉時沒打方向燈?讓後方來車不知我要右轉?果真如此,讓自己受重傷的其實是自己。

如果不是最近公司忙得焦頭爛額,如果不是兩天睡不到5小時,如果…,騎車一定會比較專注,也不致於發生這場意外。懊惱、悔恨,一時全數湧入,使鐵小姐幾度掩面痛哭,朋友、同事打手機來問情況,也哽咽地說不出完整的話。連日的疲憊、壓力、委屈,似乎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一次哭個夠。

2010年2月5日,這是鐵小姐有生以來第一次遭遇車禍,第一次坐救護車、第一次開刀,第一次住院。捫心自問,過去難過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在精神不濟的時候騎車、開車?有的,而數十年來,之所以平安無事,我想實在是祖上積德,加上老天爺的眷顧。但是,一旦次數太頻繁了,就是老天爺也有照顧不來的時候。

2月5日開刀,2月8日出院,回家靜養。經過幾天的沈澱,鐵小姐術後首次提筆,在此提醒所有朋友,我們的身體真的很脆弱,開車、騎車時,請確保你精神飽滿,否則,請你選擇搭車,以確保自己的安全。

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年,鐵小姐對你新的一年,刻骨銘心的祝福是,平安是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3772575

 回應文章

timwestf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1/07/06 11:25

人生無常,無常總是來得比明天快。

視透真假,方得趨吉避凶。


沈媽
好心疼
2010/02/26 12:30
妳的email怎麼找不到呢 沈媽

胖狸貓
不守交通規則才是肇事主因
2010/02/19 00:10

多半的交通事故,都是其中一方或兩方不遵守交通規則,之所以看到是因為機車比較多,也是這個原因啊,尤其是歐巴桑,歐機桑居多(還好不是歐八碼)。

我騎了十幾年的機車,也沒出過車禍啊。

不過倒是開車的時候,兩次跟機車撞過,兩次都是機車不守交通規則!

所以還是要小心萬分啊!

好好休養啊!


Mibo
剛從威尼斯回來, 收到Serena的信才知道...
2010/02/18 17:50
妳人平安就好...我還得想想是否要停止騎車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10-02-19 21:40 回覆:

威尼斯,嗯,令人懷念的地方.......


Steve
改坐公車or 搭乘捷運!
2010/02/18 09:28

2010/2/17  YYZ

Dear Ms. Iron-Hen,

Today I feel very sorry to hear that you had a terrible accident!

Please do listen to me (as well as many people know you!):

You should not ride the motorcycle!

Instead of riding the 2-wheel vehicles, go ahead to ride the MRT (or by bus).

你不應該騎摩托車!

請改坐公車or 搭乘捷運!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10-02-18 12:06 回覆:

Thanks for your advice. 我決定不再騎機車了。

昨天一位好友告訴我,她所見到的車禍多數都是機車造成的,她的好朋友、她的妹妹…,復原所花費的成本高得驚人,所以她覺得搭計程車都比受傷的成本低。鐵小姐的姊姊在創世基金會工作,如果是因為車禍成為植物人的,很多也是因為機車車禍造成的。(有誰有機車造成車禍和其傷亡的詳細數字嗎?)

但是,為什麼我們還有這麼多人騎機車呢?需要來推動「我不騎機車」運動嗎?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鐵小姐 早日康復,否極泰來
2010/02/14 01:27

偺也剛剛死裡逃生回來,願在新的一年裡,多長智慧...少悔恨...

與鐵小姐共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更正....
2010/02/14 00:04
 

這帖妙方提供給妳:

  1. 豬的尾骶骨(長尾巴那一段)

加蔥鬚(白色部份.就是我們吃的蔥頭)

最近我有幾位朋友都有骨折

都說有效

  1. 還有過3個月後要多動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10-02-14 10:17 回覆:
謝謝你^^

mobisnet
很婉惜與遺憾發生此事
2010/02/12 22:54
祝鐵小姐  早日康復,從此無災無恙。


xuehui
真的要小心騎摩托車的偶巴桑
2010/02/12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