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札記1: 在哥本哈根裸游
2009/08/31 23:12:46瀏覽3634|回應1|推薦13

到哥本哈根時,住在這裏,木造別墅,免費交換住宿來得哦!方法詳見「鐵母雞遊世界」第六講。

這家只有5人,可是有10輛腳踏車,可見腳踏車在這裏多麼普遍。這家的小男生很驕傲地告訴鐵小姐,我們都沒有製造污染哦!

交換住宿有時是很克難的,像這個別墅裏沒有多的房間,哈,鐵小姐晚上就睡在這裏,是客廳的一張沙發床!睡了2個晚上!能隨遇而安的人,比較適合。

一起吃早餐!:

餐桌是這個家庭重要的地方,全家人在此一起談天說地。鐵小姐第一個晚上抵達時,就在這裏和男主人、女主人天南地北聊了兩個小時,聊丹麥,聊台灣。

這是午餐,非常簡單,一如北歐風格!

少一個剛上高中的姊姊,因為約會去了!我喜歡這一家人。尤其是女主人,超級熱心,又很能幹!小男生雖然只有國二,但是用英語和鐵小姐對答如流,一點都沒有障礙,台灣有多少國二的學生能用英文和外國人交談呢?令鐵小姐不禁擔心起來。

北歐人非常重視家庭生活,放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也都放暑假,還陪著小朋友玩大富翁!他們告訴我,只要一上班,一年的年假就是五周,多數人會將年假安排在暑假時休,一方面是天氣好,一方面可以配合家裏小朋友的暑假,一起出門度假去。

在海邊有個海水游泳池很特別,是裸泳的,公營的,還免費的。我有下去游嗎?Of course, 非試不可!這是我第二次裸泳(第一次在峇里島),但是這次很刺激,水溫只有17度,冷斃了,但為了一試,還是咬緊牙根下水游兩趟,帶我去的Susanne也只游一趟,鐵小姐比丹麥人還猛咧!

我愛爬樹!還好我們家後院就有,是我的天才老爹設計的。

在這裏連小朋友都會生 火。

哇,主人真是太貼心了。知道鐵小姐吃素,連BBQ也儘量用素的!這是待客之道。

北歐烤肉這樣烤!

男主人負責燒飯、洗衣,請不要搶我的工作!這是丹麥兩性平權的典型實例。男人和女人都外出工作,家裡工作要一起分擔。

我正在練巴西的一種舞步,要翻跟斗

BBQ大餐,晚宴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3276155

 回應文章

阿町
哈摟
2010/11/21 08:44

請問你是透過什麼管道 可以到那個家庭生活一陣子?

有沒有管道到北歐生活一個月左右或以上 而且住再當地住宿家庭?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10-11-22 11:34 回覆:

請翻「鐵母雞遊世界」第56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