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寫好了:遠傳盃「省錢絕招大公開」活動, 鐵母雞應邀寫一篇壓箱「絕招」
2009/03/26 02:04:19瀏覽2236|回應1|推薦18

出門旅遊成本最高的是莫過於機票和住宿,因此鐵氏第一招:省機票,搭低價航空公司的飛機。低價到什麼程度你知道嗎?不用錢,真的,年度促銷常常是五百萬張免費機票大放送,只要付稅金,或是含稅金只要一歐元(新台幣45元),從亞洲到歐洲,到美洲,低價航空公司早已遍佈世界,沒有去搭,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鐵氏第二招:省住宿,出國用「免費交換住宿」,加入國際免費交換住宿組織,透過交換系統,就可以住到當地人的家裡,不用錢,住宿費統統省起來!

P.S 鐵小姐在此只有1000字的配額,需要更多細節,請參閱拙著「鐵母雞遊世界」。

 除了旅遊,鐵小姐自認為,在置裝部分也很鐵,傳授幾招如下:

1.腰部以下的「洋葱式穿法」:很多人都知道,出門在外,最好是「洋葱式穿法」,以便因應氣候變化,天氣冷時,全部都穿上,天氣熱時,一件一件脫。但是,大多數人多半僅將「洋葱式穿法」應用在上半身。鐵小姐發現,「洋葱式穿法」若應用在下半身,才更宇宙無敵。

冬天時,小姐們多半會買毛料長褲,經鐵小姐多年買毛褲的慘痛經驗發現,保暖程度,普通,冷風還是會從褲管溜進來;髒了,得送乾洗。一件毛料長褲約新台幣2000元,每年還得再計乾洗費,花錢、花時間往返乾洗店,真是費時費事,還費錢。

 於是鐵小姐決定腰部以下也來個「洋葱式穿法」,只要在夏天的長褲內加一件貼身的棉褲,就足以過冬。從此,鐵小姐的長褲只有夏裝,一件約1000元,一年四季都可穿,充分發揮最高效益,棉褲一件只要290元,兩者結盟,物超所值。而且夏天的長褲易洗易乾,又輕,出門旅行捲起來也不趨,減輕行李重量,可以幫你省下嚇死人的行李超重費。(鐵小姐日前從歐洲回來,從德國飛台北,行李超重一公斤,每公斤56歐元,約新台幣2500元)

提醒注意:棉褲要買深色素色,最忌買花花的棉褲,這樣即使外罩黑長褲,有時還是會看到「內在美」花花的棉褲,超級尬尷。

 2.只買百貨公司、專櫃的打折品,不買地攤貨:對於服飾的品味程度沒有像設計師那麼敏銳的朋友,建議和鐵小姐一樣,不要買地攤貨。因為地攤貨中多半質感、設計品質不佳,在成堆的中下產品中,要找到好貨,難度很高,除非你的鑑賞力絕佳,否則往往買回去之後,就此塵封在衣櫃裏。

在百貨公司,成排的中上品質衣物中,要找好東西容易,挑到中下劣質產品的機會反而小,就算你我的品味不高,任憑專櫃小姐迷惑,品質仍有一定水平。 鐵小姐曾在台中的百貨公司買到一件晚禮服,只要1,200元,嘻,看起來有5000元的價值哦!

3.買平價衣服改裝,麻雀變鳳凰:鐵小姐曾在西門町看到一件連身洋裙,只要190元,但是長度太短,穿起來可能會被以為像檳榔西施,或是援交妹;但是花色真是亮眼,鐵小姐受到晚禮服的啟發,買回去在裙擺加了兩層蕾絲邊,讓它長度變長,這件衣服看起來就有1900元的價值了。

想知道更多省錢的方法嗎?到這裏看更多行家的N種省錢秘笈:

http://event.fetnet.net/mone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2783145

 回應文章

Dick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寫到一半?
2009/03/26 15:55

後面的文章好像被截掉了?

從台灣出發的廉價航空還是很少,去年江陳會之前,air asia說要進駐台灣,現在客輪都要直航了!air asia連個影都沒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