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轉貼文章: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2009/01/01 20:50:33瀏覽1610|回應0|推薦4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游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陽台的花草,又或看看雜誌,

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


月前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 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

「謝謝關心,我會的。」 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

暗地裡,他部署一切。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話。

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
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

他拿起電話筒,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

「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他猛然醒覺。       

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緩緩道:

「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

因為重要,請多傳一次 :
1.這個社會病態報導多,鼓勵人心的少。
2.我們其實是他人豐厚財富的一部分,值得多存一些。         

歡迎轉寄給大家 !!!
鐵小姐註:最近一年,鐵小姐如果想要出門走走,或聽音樂會,或看煙火秀,或是跨年,就會找幾個宅男宅女一起出門,心想獨樂不如眾樂,成效頗佳,大家都很開心,有被關心的感覺。宅男宅女沒有人邀請是不會出門的,一旦出門也一樣生龍活虎,神彩奕奕,這樣比較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啦!歡迎響應「宅男宅女相招出門」的行列,廣邀你周圍的單身男女走出去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252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