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書籍: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 (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 T. Harv Eker )!
2007/12/20 22:57:23瀏覽2193|回應5|推薦15

這本書,其實已經出版兩年了,它將出版的時候,在廣播聽到,沒有立刻去買,實在有些後悔,直到前幾天在逛書店,拿起來翻一翻,決定買回家看,剛讀完,決定告訴大家,趕快去讀!

這書最主要是教大家如何生財,教你如何擺脫為工作而勞碌的生活,教你如何有一天讓自己的財務自主。鐵母雞平常教大家如何省錢,這是節流,不過,如何開源,也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學起來,有一天就會從「鐵母雞」變成「金雞母」,呵呵!

此外,書中也提到一些人生觀念,深得我心:

‧人生是把自己這一小塊拼圖加進世界的版圖上。

‧人生的使命之一是,儘可能與更多人分享你的天賦和價值。同時運用這樣的天賦與價值,讓自己也過一個不錯的生活。

‧企業家是一個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同時可以賺大錢的人。

‧我們的世界只不過反映了編造它的人是什麼樣子;所以,如果你想要這個世界成為某一種樣子,你必須先成為那個樣子。要世界變得更好,你要讓自己先變得更好。啟發自己,其實也同時為世界增加更多的光亮。讓自己成長到可以發揮最大的潛能,創造豐裕和成功的人生,是每個人的責任,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這樣,世界一定美好。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覺得世界不好,世界中最基本的組成份子─個人,一定有相當比例的個人,表現得很差,所以造成世界是現在這個樣子。每個人都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世界的品質自然就會提升。範圍如果縮小到台灣,道理也是一樣,如果覺得台灣實在差透了,一定是台灣人不夠好,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要一起努力讓自己更好,台灣才會更好,世界也才會更優!)

這本書沒有封起來,到書店隨時可以翻閱,不管你是在書店站著看坐著看,還是買回家躺著看,看完都歡迎上來分享心得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1471230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早買了
2007/12/29 23:43

早買了這本書 卻一直沒有好好看

經你這麼一介紹 我認真去找出來再讀

(有點忘了丟在那兒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 議
2007/12/22 21:32

翻譯書註明原書名及作者,是方便許多希望直接讀原文的網友。

尤其身在國外,圖書館很方便,閱讀喜歡後再上書店或下單訂購。謝謝!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07-12-23 00:23 回覆:
謝謝您的提醒,已加註上去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想是翻譯書籍
2007/12/22 19:56

一去Google, 果不其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6121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作者:T. Harv Eker/著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Ida
去年12月讀了它
2007/12/21 21:51

去年12月時,一個朋友推薦Ida看看這本書

結果今年初開始嘗試投資基金;其實,對基金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去研究它;只知道,把錢做好分配工作,對一個很會亂花錢的雙子座的我而言,這本書給我的啟發真的不小。雖然因為把錢撥了一部份放在基金上,生活上有時候覺得手頭上很緊,但比起定存,應該是有比較好一點吧?!

我一口氣買了二本,一本給自己、一本送給了我一位十幾年的朋友

歡迎有空不吝多交流其他書本的讀書心得
讓Ida也能多認識一些好書、充實自己的不足

甘溫~

p.s.: 鐵小姐的遊世界,日前也已拜讀過(從圖書館借來看),真的是一本超級好用的工具書喔!我也推薦了我一位大學同學 whose name is Rebecca, she had asked me about 華語教師的事, 所以就告知她可以參考您的書籍;拜讀了您的大作,才知道,原來裏面講的不止關於旅遊、還有提到海外華語教學方面的一些訊息耶... A little surprised at it!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07-12-23 00:22 回覆:
我去了Legency toast master, wow, 見到一群英語超棒的人!Thank you for your recommend.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看
2007/12/21 16:21
我也要變成金公鷄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07-12-23 00:20 回覆:

你早就是金公雞了啦!再上去就會晉階為鑽石公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