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國住宿費= 0 的秘密
2007/11/26 12:43:43瀏覽4722|回應1|推薦18

(一位Servas會員今年暑假到美國45天,只花了2天住宿費,寫了這篇,讀來頗精彩,和大家分享!)

這趟旅行,最多人,不!幾乎是所有人都問我的問題就是:「你住哪裡啊?」

「朋友家?」「不是。」

「旅館?」「不是。」

「花多少錢在住宿?」「不用錢。」

當我回答不用錢之後,自然引起大家的興趣了,我通常得要一個個向他們解釋原因。

於是...這次美東行的第一篇文章,自然是先滿足大家的好奇心囉!

在這裡一次說明完畢,真有問題的再自行詢問囉!我會盡量解答的。

 

SERVAS的會員們就是這次主要提供他們家給我窩的恩人們,啥是「SERVAS」?它是聯合國底下認可的非政府組織,透過推動不同國家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了解進而尊重他人的文化,以達到促進和平的最高宗旨。(有興趣者請先看一下網站的內容,了解人家到底在做什麼,不要以為只是免費住宿的地方而已喔!)

 

會員們提供免費住宿只是其中的過程,當你住在人家家裡,透過一起吃飯、聊天,或是一起出去玩...等各種互動有所交流,以更認識當地人們的生活與文化。

 

會員有三種身分可以選擇:Host:可以提供住宿的會員,一次最少兩天。 Day Host:無法提供住宿的會員,但可以帶他去玩囉!或一起吃頓飯、提供旅遊資訊等。Traveler:當然就是出國去旅遊住宿人家家裡的旅行者囉!我目前就是Day Host和traveler的身分。每個國家的規定稍稍有所不同,在美國要成為Host或traveler都是要繳會費的(各為85 USD/year),台灣則是1000元/年,每種身分都可擁有,我覺得實在是划算!

 

想要成為會員的朋友們,你們得要經過面談先,確認你是正人君子才能給你入會啦!台灣區的負責人叫做Serena,可以直接寫信與她連絡(serenatang2010@yahoo.com.tw),表明想要加入的理由並簡單介紹自己,請到台北面談啦!我在無意間買到「鐵母雞遊世界」(替鐵母雞大推一下這本書,有很多實用的資訊在其中喔!唉啊,謝謝推薦,我們事前可沒套招哦!)這本書,獲得這樣的資訊,跟Serana寫信聯絡上,經過面談後成為會員。拿到member list之後,在台灣就透過E-mail與數位hosts聯絡,有回信給你的就魚雁往返一番,互相了解一下對方的狀況,再確認要去住宿的時間。到了美國之後,我有買了當地T-Mobile的預付卡,要去之前先給人家打一下電話,然後就去囉!

 

另外還有一個類似的組織「CouchSurfing」,所有的活動都透過網路進行,這個網站還蠻好了解的,請自行上網瞧瞧。我個人覺得最好是以信用卡付費取得認證,25USD就可有最基礎的認證,但可以讓會員相信你是OK的,我在挑人的時候也會已有認證的為優先。以信用卡付費後,他真的會依照你的住址,寄認證密碼給你喔!我在台灣收到信時,還真嚇了一小跳說...

 

這次我共住了十來個左右的人家家裡,只有在Niagara Falls的兩天住了青年旅館而已。跟這些會員們有許多有趣美好的回憶,他們給了我很多幫助,也讓我輕鬆地就融入當地的生活,若要說我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這些「人」就是我最大的收穫!與他們生活在一起,彼此認識、學習,我不斷的收到不同的驚喜,擁有更包容的心情,更寬闊的眼界。當然,我也樂於推銷台灣,台灣擁有好山好水和可愛的人們,當然也很歡迎他們的來訪囉!

 

以下就是我的host:

(細節到這裏看,有很多照片哦!)

http://tw.myblog.yahoo.com/silvia-huang/article?mid=164&prev=-1&next=139 

這麼好康的事,歡迎大家轉寄給親朋好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1403848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囉!
2007/11/27 09:18

我會把它轉貼在其它的地方 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好訊息

一直是自己從小的夢 不能實現它也要幫助其它的人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