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早上參加一個很感嘆的活動─大學同學的告別式,朋友,請注意你的健康!
2007/07/19 21:48:15瀏覽2193|回應2|推薦16

是的,我的大學同學,和鐵母雞年紀相仿,居然因為肝病過逝。

從發現肝指數高得離譜,到他離開這個人世,只有兩三個月。本來上周四預定要換肝,他的弟弟已準備捐肝,未料上周三因吃東西噎到而昏迷,就此,全身插滿管子,無法再起身。

怎麼會得肝病呢?他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聽說,年初時和女友分友,受到很大打擊,開始喝酒,加上工作壓力大,因此讓健康亮起紅燈。同學的母親說,為了女友,讓媽媽失去一個兒子,這樣值得嗎?

我們一群同學,對於還沒有包他的紅包,就要包他的白包,實在感嘆。

令我驚訝的是,健康有問題的不只是這個同學,還有兩位大學同學去年發現得了糖尿病,兩位都是記者,一位已辭去報社記者的工作,一位繼續在跑新聞。我不確知得到後天糖尿病的主因到底是什麼,據說,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是主要原因。

朋友,失去健康,是人生最大的損失,請你無論如何,從今天開始,將它放在你生命中的第一順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1101890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對
2007/07/20 21:43
健康沒了,就是金山銀山也都空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0
2007/07/20 12:23
這就像我們經常看到的一個說法~~ 我們每天都努力的增加我們自己擁有的零 可是卻都忽略了最前面的那個一 ~~ 唉~~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