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31~11/1鹿屈山下水漾宿千人洞出豐山遊記-4/4
2009/11/10 17:56:39瀏覽671|回應1|推薦10

11/1() 6:00起床號角響起,其實大多數人早於五點就已起床,只是本人愛懶床啦。

用過早餐後,收拾營地,再度背起行囊下豐山去了。

        7:30 準時出發下豐山,此段路倒木、拉繩及峭壁多較鹿屈山下難度高些,且多在林相底下穿梭,見到山景機會少,一路就是陡下再陡下,腳底盤若是稍加不注意,就是與山谷對話去啦~

        8:40聽見走在前面的阿勛大哥不時喊著告知後面的我們『不要看上面,儘量看下面』,心想前面路發生了啥事,愈發好奇,原來是有三隻己被獵人射殺之不知名動物吊於樹上,想必又是山老鼠所為,亦是等待時機運送下山販賣的,又是一樁不堪入目殘害生態浩劫之事。

        8:41抵達臥船洞,在此小歇喝個水補充糧食。

     

9:00因紹帆稍有狀況,老爹決議由其與心筠壓後伴他一起走,其他人則跟著浪子下豐山。因無時間壓力,大夥放慢下山腳步,一則因下山的路陡且滑,另一則因峭壁拉繩處多,加上昨日的疲憊尚未解除,也就一步併三步漫步於林間,偶遇陡下坡,拉個小繩而下。

10:33下到溪谷,卸下沉重背包,下水洗臉泡腳去,給自己清涼快活一下,順便在此休息補充糧食。

10:56在老爹的催促下,再度揹起背包,下豐山吃中餐去囉,但下山的路實在也不是普通的簡單好走,好戲斯上演。

11:27來到需連續拉繩陡下三次的石壁,下完第一層接第二層再接第三層,每層都得緊緊拉繩攀岩附壁找踏點而下,若一個不小心可就會發生人仰馬翻,四腳朝天,屁股開花之糗囉。

12:42走至一處視野較佳的大山壁旁,

此時已屆中餐時間,但我們仍在下豐山的林間行走,行進速度超乎意料之慢,飢腸轆轆,只好不停以乾糧糖果裹腹緩慢下豐山。

14:00行至行豐吊橋,

14:20見老爹、紹帆與心筠走過行豐吊橋,再此拍照留念後,一起走向停車場搭車。

14:50 離開停車場回豐山民宿,道路因多次風災及88水災造成路基沖毀難行,幸好我們是搭九人座,尚可行走於泥濘顛簸難行剛開放的道路上,否則可得如10/10才來的中壢長青隊們一樣從涼亭停車場踢30分鐘才可出車子接駁處。

15:00回到豐山民宿,見銘章買了數瓶飲料,叫住他後,待車子停妥,一群人當場下車開瓶慶祝,喝起冰涼沁心的飲料,心中之快活筆墨難以形容,只有走過14個鐘頭又摸黑,及下山走8個鐘頭的人才懂得這箇中滋味。

15:45待大夥將整身泥濘汗臭的身軀洗淨,飲下數瓶啤酒及飲料後,今日最令大家期待與嚮往便是犒賞我們的一桌澎湃豐盛的美食佳餚,

大夥不等開動,筷子迅速往盤中飧夾去,顧不得形象趕緊將好料往嘴裡塞,大快垛頤一番,好好慰勞這二天來的辛勞及疲累。

16:30酒足飯飽後,大夥相互道別,約定下次『不要再來啦』,上車回溫暖的家囉。

在此 謹獻上我的感恩 :

1、老爹辛苦籌劃,每遇路標不清,路跡不明,橋毀或摸黑行進山林中等狀況,你總如摩西般帶領群笨拙沒有方向感的我們老百姓走出光明大道。

2、阿勛一路瞻前顧後,指揮若定,讓我們行進或攀岩峭壁時可以勇敢放心而下

3、吳崙、銘章、阿鐵、小賴一路上挺立相助,照顧夥伴

4、浪子大廚為我們 "喘" 了二鍋進補的佳餚

5、還有此次熱情參與演出的其他夥伴們,因為你們努力演出滑倒、跌入山谷及一路尖叫等戲碼,使本劇高潮迭起,有苦有淚有歡笑,讓這齣原本枯燥乏味的山行者苦行之旅變得豐富生動、多采多姿了

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期待日後更精采的戲碼上演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3484964

 回應文章

麗麗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一定要跟到
2009/11/13 16:10

看起來確實是很〞硬〞的行程,

不過,

相信愈是難走,

日後回憶起來,

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