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31~11/1鹿屈山下水漾宿千人洞出豐山遊記-3/4
2009/11/10 17:50:46瀏覽480|回應0|推薦2

10/31(六) 15:20 因下千人洞夜宿,尚需1-2小時光景,而我們已耗太多時間上山下水漾,無法在水漾多加逗留,遂收拾殘食,重整理背包上路,於水漾入水口拍團體照後,取右循著湖邊環湖(聽說88水災後左邊環湖路已坍塌無法行走,因此無法如三月來時環整個水漾湖面一圈)

,老爹選擇離湖邊約一公尺的路行走至水漾出水口,而非前人己開闢好至水漾出水口的光明大道,跟著老爹走在稀少人走或是根本無路的環湖路徑上,一會兒踏入雜草叢中,一會踩在枯枝爛葉上,一會兒跨倒木或彎腰而過,

還要注意腳下空洞,免得踩空就下水漾游泳了啦,真是比牛仔還忙,當然也耗了不少時間開疆辟土,就這樣上上下下終連接到光明大道,看到出水口的工寮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己走2/3的路程)與擔憂(時間已晚),

這個工寮在三月來時我們是悠閒在此吃吃喝喝,美麗的湖光山色,湖面波光粼粼,杉林倒影如畫般的讓我們盡情拍照,無時間壓力,而今出水口已被一大片浮萍給掩沒,令人惋惜,

(三月時我們在此嬉戲一景)

(此次再見,此木已不復見-三月時工寮前的樹木,有沒有如畫般詩意啊)

(三月來時的工寮-工寮依舊,部份景物已毀-悠閒於此隨興拍照吃東西)

(本此水樣出水口已佈滿浮萍,無法透光,影響水漾藍天碧水之美)

莫非將來真如子雲姐及阿勛哥所說:『現在來還看得到杉木立於湖面的美景及浮萍,下次來就只能看一片倒木及沒水的水漾啦 !!』 因此,雖不如三月來時之美,但仍值得一看。

16:10 自出水口工寮下千人洞(時間已晚),距天色昏暗不到一小時,且還要橫越溪底,且依我們今日的行進速度計算約有二小時的路程要走,肯定是要摸非前進的,但摸黑是真的很危險,加以老爹憂心忡忡紹帆的體力耗盡精及身體精神狀況不佳,若冒然前進恐有危險,因此大夥在此等候身體狀況不佳走得慢的紹帆及壓隊的浪子到來,等了許久,全員終到齊一起走向溪底下千人洞。

 但溪底原有的路跡早被88水災沖毀或不見,只見大石林立阻檔我們的去路,更槽的是原在一處有木橋扶壁而過的木橋也不見了,此時天色愈來愈昏暗,而我們卻遇到橋毀無路的狀況,著急的心寫在每個人的臉上,且依我們這群穿著登山鞋的男男女女是橫越不了地,只好呼喊老爹告知其橋毀路不見了,只見穿雨鞋的阿勛大哥擔起男人的肩膀,帶著吳崙大哥立即搬起橫躺於溪底的漂流木幫我們做橋,老爹此時也趕來指揮幫忙,三人在冰冷的溪水裡幫我們穩固好樹幹當橋走,

經過一番辛苦擺渡後,三人真是團結齊力斷金將我們的簡易橋做好了,大夥在其三人辛苦的幫忙下依序渡河過溪,本以為通過此關後面溪底路應該蠻好走,那知三月來時的路跡已不復見,只好靠著經驗豐富,開疆辟土的老爹領著大家在溪底亂中有序的前進,遇大石擋路時也只能用整個屁股當滑板滑下輔以男士們強而有力的臂膀或腿當立足點支撐我們這群無缚肌之力軟腳蝦,方能勇渡這不算難但又不是輕易可通行的溪底路,雖天色漸暗,走溪底路更顯危險,但在老爹的帶領下倒也安心的前進。

17:20 終在一處溪底見到熟悉(取右)往樹林陡上的路線,進入樹林便可見到另一工寮。

17:44夜幕已低垂,頭燈帶上,隊伍行進至此已近12個鐘頭,大夥是又飢又渴又疲累,一路不斷有人問『還有多久會到啊?』(哈哈,我們從預估六點就到千人洞延至七點到,再延至89,最後有人乾脆說12點前一定會到啦~~),但因部份隊員身體狀況不佳及黑夜行走增加危險性我們的行進速度更是緩慢,再者因隊員當中有人沒帶頭燈更添夜間行進的困難與危險性,

(三月來時走溪底面貌,伙伴們有沒有覺得自己當晚真的很厲害走在石頭密佈的溪底)

雖如此走走停停如蝸牛般緩慢行進,對於身負重裝的我們是更添雙肩重量與身體疲累,但如此全員緊靠依偎並行,互相照亮前面的路線也是最安全的方法,而且在緩慢行進中意外看見難得一見的【螢火蟲(冬螢)】不時在樹叢中飛舞,一明一滅的綠光,頓時成為眾人的聚光,成為此行最讓人興奮的亢奮劑,轉移了大家疲憊的心,算是因禍得福,不過在此時我的胃也因太過疲累與未進藥物,開始隱隱作痛,只好一見能坐就坐,以便等待後面隊員跟上及舒緩疼痛感,只見阿勛哥不時跟我開玩笑的說『不好就換』,呵呵,如果換位(胃)就能不痛還真想換咧,感謝阿勛大哥在大家疲累不已時還能與吳崙大哥談笑風生『達嘴鼓』,製造不少笑點,提振大家已無體力只剩毅力的精神。好不容易在龜行下也來到工寮了,原打算如果大家真的無力前進時在此夜宿,但工寮容積率過小不能擠下我們16人,且離千人洞也不遠了,還是決定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繼續前行,縱然黑暗中布條不明顯且叉路又多,都可聽見浪子或隊員不時呼喊老爹『往上、往左等有布條耶,是不是走這條啊?』只見老爹他老神入定、老神在在的告訴大家跟他走就是了,就這樣安心地亦步亦趨的跟隨老爹腳步前進千人洞。

19:30 來到千人洞的上方,需由此下一個約90度垂直的峭壁,只要過了這峭壁底下即是千人洞,每個人的心裡都雀躍不已,精神也抖擻起來,因黑暗中下筆直峭壁,光線不足且需拉繩攀岩而下,不僅手腳都併用,還得注意腳邊的踏點及手要拉好繩,免得如流滑梯般滑下千人洞喔,且僅容一人而下,因此伙伴們在峭壁上方等待依序而下(真想迅速一躍而下千人洞,躺在千人洞內,享受美食,看星光,呵呵~)等待中只好給自己作作夢幻想一番的快活囉。

20:10 全員下到千人洞,走了14個鐘頭的路,終可卸下千斤重的背包,老爹已在此升起營火,

趕緊將地舖舖好,躺在上面好讓我疲累的身軀及疼痛的胃得到舒緩,此時大夥已飢腸轆轆,但仍必需男女不分的全員出動至遠在瀑布那邊的溪底取水,我們方能煮晚餐,但夜黑石滑,溪水又難下,取水慢,為快速取到水,銘章自告奮勇穿上浪子的雨衣至瀑布取水,為此使全身濕透,成為我們今晚的民族救難英雄,而其他人則以相互接駁方式將水取回至營地。

21:10晚餐就在大家通力合作及大廚浪子料理了二鍋好菜下,上菜啦。

10:10吃飽喝足,大夥沒有留下享受營火的暖和及月光下泡茶聊天看星星地愜意,只因今日行走過久的疲憊,催促著大家往暖和舒適的睡袋中睡去,只留老爹、阿勛及浪子三人在農曆15皎潔明亮的月下對飲席地而坐,而並無睡意的我,很想加入其行列,但考慮明早五點就得起床,還是與大家一起早早入帳呼呼大睡去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348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