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從小處來
2009/07/11 05:02:50瀏覽377|回應1|推薦14

         對於我們大多數這些平凡的人來說  ,  快樂不必往遠大的地方追求  ,  事實上在我們身邊的種種小事上  ,  隨手都可握住一把快樂  ,  只看我們有沒有心  !  快樂最基本的兩大要素  ,  一是 [ 得到 ] , 一是 [ 捨棄 ] ,  現在先看看那幾種人比較不容易快樂  :

( 一 )  吹毛求疵的人~~~~這種人硬要在雞蛋裡挑骨頭  ,  挑不出來還罵蛋不好  ,  很多人常在吹毛求疵中度過了青春期  ,  嫌這恨那的  ,  又怎能得到快樂  ?

( 二 )  優柔寡斷的人~~~~很多成年人的經驗是  ,  在考慮採取什麼行動或方法的 [ 醞釀時期 ] 是最痛苦的  ,  一旦決定並且付諸實行以後  ,  痛苦立刻減輕  ,  甚或消失掉了  !

        適度的警惕可以勉勵我們向上  ,  但是太過份患得患失  ,  就是心理障礙  !  事實上人不是機器  ,  偶然因某種原因而失誤是正常的  ,  若不能認清這點就得不到快樂  ! 

       優柔寡斷和患得患失常常是極難分開的  ,  由於提不起放不下  ,  所以也就不能果斷  ! 

( 三 )  自我中心的人~~~~自我中心的人只想得到  ,  卻不肯付出  ,  家人可以為親情而容忍這種自私  ,  但人一定會離家進入社會  ,  這些家人以外的人就不能容忍並接受過份自我中心的人  ,  不被人接受  ,  快樂從那裡來  ?

       如果我們不做這幾種人  ,  或儘量改掉性格中這幾種傾向  ,  那我們就是開朗  ,  果斷  ,  關心別人  ,  接受自己的心理健康的人  !  這樣的人就隨時都可以從生活的種種小事上得到快樂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3123089

 回應文章

蝴蝶水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7/12 02:21

不知有多久沒有觀賞這樣的夜景了 ~~

飄泊浪子(wangchinvisa) 於 2009-07-12 02:29 回覆:

只要是在陽明山一帶

是有很多的地方可以欣賞夜景的

而且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度

所看到的台北市也有不同的美

不過最好是要下過雨之後

那時的台北市夜景

就有清新亮麗台北市夜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