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情練達 : 從積極到優閒
2009/07/04 13:06:34瀏覽275|回應0|推薦5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  ,  他還有塊 [ 將蕪 ] 的田園  ,  可以讓他回去種菊花  ,  對於現代人就是 [ 奢侈 ] 的生活  !

       但現代人要過那種 [ 奢侈 ] 生活也不是絕不可能  ,  可是必須在年輕時先苦幹一番  ,  苦讀也可算一種  !  先有謀生技能  ,  得能活下去再說  !  有一技之長和專業知識才是重要的  !  至於壓力  ,  可以隨著一個人的努力  ,  毅力而消除  ! 

       [ 詩人之國 ] 裡的詩人  ,  也大都是有過積極的年輕時代  ,  才逐漸進入那 [ 奢侈 ] 的優閒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31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