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前看 向上看
2009/06/29 04:35:54瀏覽368|回應0|推薦10

        一個人保持幾分敏感是很需要的  ,  但是如果敏感到 [ 感時花濺淚  ,  恨別鳥驚心 ] 那樣的尖銳  ,  未免太過份了  ,  保持敏感才能感受天邊一抹彩雲的奪目  ,  一片花瓣的鮮艷  ,  一首好詩的動人  !  然而有人在欣賞過這些以後卻感嘆彩雲會轉眼消逝  ,  鮮花會枯萎掉落  ,  好詩更惹他淚流不止  ,  這又大可不必  !  其實一轉唸之間就有不同的境界  ,  彩雲明日還有  ,  鮮花明年還開  ,  那麼心胸自然開朗多了  !

        從不訴苦  ,  也不要老想著苦  ,  別一天到晚愁眉苦臉的  ,  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  再苦的日子也受得了  ,  而且很能自得其樂  !  不羨慕誰  ,  也不抱怨誰  ,  也許這樣才始終有一個平靜的心境  ,  平靜才能活得好  !

        心由境轉  ,  一個人的環境影響人的心情太大  ,  可是一個人太容易受環境左右  ,  日子就不好過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308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