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花
2009/04/01 15:41:32瀏覽380|回應0|推薦9

      惜花何如知花 ,  知花則又不愛好 ,  花若有知 ,  寧供知己折瓶上 , 也不願枝頭受冷清的 ,  因為花壽最短 ,  花期有限 ,  一枝盛開的鮮花  ,  它絢爛的時間不過霎那 ,  它寧可在最盛的時候被折下來  !

      知花於未放 ,  愛花以及時 ,  惜花於已殘 ,  生為花之神 ,  死為花之魂  ,  目中看花時  ,  但知有花不知己  ,  古來有多少情中之聖   ,  他們也許只見過對方一次 ,  卻默默地為對方付出了一生 ,  為伊憔悴一生 ,   也許對方根本不知道這個人 ,  有這片情存在過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280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