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權主義的罪惡
2017/02/17 13:45:12瀏覽173|回應0|推薦0

 

    
2011年接替北韓金氏王朝最高領導人的金正恩,他一上台就沒給世人有所期待,因為他不只延續他的父親金正日以發展核子武器和試射飛彈來擾亂東北亞的秩序,還對內剷除他的姑丈張成澤,對外也不顧世人的眼光,在馬來西亞機場派出特工,當眾暗殺了他的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所以說金正恩是當代最殘暴的統治者應該不為過。
 
在歷史上,兄弟為了爭奪政權而相互殘殺的例子比比皆是,像中國唐朝時期李世民在玄武門之變中殺害他的兩位兄弟,這應該最有名的例子,所不同的是李世民是為了爭奪政權,不惜殺害他的兄弟,而且他在擁有政權之後,卻能創造一個「貞觀之治」的盛世,也讓唐朝出現一個對外相當開放的朝代。

但是,北韓金氏王朝的領導者金正恩,他殺害自己的親屬,卻是在他已經擁有政權之後,並非是為了爭奪政權,而且他派員刺殺他的長兄金正男,並非是在北韓境內,而是把刺殺的戰場拉到馬來西亞,完全無視於馬來西亞的法律與政府的反應,更不管世人怎麼看待他這種幾近野蠻的行徑。

而金正男之所以被暗殺,只因為他曾經批評北韓政權的世襲制,這就讓金正恩零容忍,非要將他暗殺不可,所以極權主義絕對是一種罪惡,它不僅逆時代潮流的我行我素,而且連最少的批評都無法接受,更不在乎文明世界怎麼看他殺害同父異母長兄的行為。

《極權主義的起源》的作者漢娜.鄂蘭說,極權主義運動想像出是一個謊言世界,與其說是滿足現實的需要,不如說是滿足了個人心理的需求。金正恩在北韓掌握了絕對的權力,已經在國外流亡的長兄金正男根本威脅不了他的政權,所以並沒有現實的需要,完全只是在乎金正男曾經批評北韓最高領導人的世襲制,這可能讓金正恩的權威合法性遭到質疑。

其實,放眼天下,當前還在實行極權主義制度的國家,應該只剩下北韓了,同樣是共產主義的國家如越南、古巴,都已經不再採取完全封閉的政策,更不可能只因為有反對的聲音,竟可以不分青紅皂白的使用恐怖主義的手法,在國外暗殺異己。所以期待北韓能夠走上開放的政策,恐怕又要徹底的失望了。

事實上,從金正恩掌權之後,北韓發射飛彈的頻率顯然比他父親金正日時期要高,而宣布發展核武的次數也比他父親金正日要多,甚至砲擊南韓的作為也升高不少,但是因為有大國在背後撐腰,北韓政權再怎麼極權,美日韓三國也拿它沒辦法,讓這樣一個流氓國家繼續存在文明國家的周邊,不時扮演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角色,這才是各國的心腹之患。

因此,如何制止金正日在國外執行暗殺的反文明行動,這應該也是全球國家共同的責任。

(本文寫給漢聲短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9232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