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滲透法 蔡英文獨裁之路
2019/12/23 02:24:48瀏覽201|回應0|推薦1

1221高雄挺韓、罷韓大遊行之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官網曾發布警示說,雙方恐發生衝突,呼籲在台美國公民避開遊行鄰近區域。但是遊行結果不但沒有任何衝突,挺韓遊行還很歡樂的結束,顯見美國對蔡英文治理下的台灣民主已經不抱信心,這是對一再宣稱最能守護台灣民主的蔡政府重重的打臉。

美對蔡英文沒信心

台灣從威權體制走向民主化儘管只有30年,但是台灣民主秩序的建立,應該是在發展中國家最為成功的範例。可惜的是,蔡英文執政3年後因為權力慾薰心,不斷地以立法院的多數,人為的設置民主障礙和破壞民主規則,「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就是最好的例子。蔡政府的玩法、弄法,讓最支持她的美國,都開始對台灣的民主產生了懷疑,這等於是美國也對蔡英文政府先行投下不信任票。

去年九合一選舉重挫之後,蔡英文在今年元旦揚言要為兩岸交流建立「三道防護網」,以守護台灣民主,她不僅改變維持現狀的承諾,並開始設置各種障礙阻斷兩岸交流,其中最不利兩岸交流與台灣民主發展的雙重障礙,就是「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這對於蔡英文所宣稱的守護台灣民主是最大的諷刺。

其實,「反滲透法」是最有爭議與缺乏共識的法案,蔡英文為何又要限令民進黨立院黨團讓它在12月底通過,除了大選的考量之外,最大的原因恐怕還是想要徹底斬斷國民黨的金脈,以永保執政。

殊不知,民進黨以《不當黨產條例》清算國民黨黨產之後,這幾年國民黨不但黨職人員薪水常捉襟見肘,一到選舉更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不像以往可以大咧咧的補助黨提名的候選人,就以這次韓國瑜的選舉為例,他都要搭黨籍立委候選人的台,沒錢可以舉辦大型的造勢活動。街頭上的選舉看板,也是充斥著民進黨候選人的標誌,國民黨籍候選人如果不刻意去找,還真是不容易看到,這就是民進黨斬斷國民黨金脈的結果。

在不當黨產被清算以後,國民黨人為了參選,很多資金可能是來自大陸台商的捐助,所以民進黨就想到以「反滲透法」,繼續作為堵住國民黨參選人的資金缺口,這個沒有確定標準的法案一旦通過,民進黨要怎麼說國民黨參選人的資金屬性,他們就可以怎麼解釋,甚至讓對方入罪,其用心不可說不毒。

堵國民黨資金來源

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原本投資台北雙子星大樓的外資南海控股集團,只因南海集團不被認為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投審會竟然可以翻臉跟翻書一樣說成是「中資」,而失去得標資格。反觀以第二順位跟台北市政府簽約的藍天集團,同樣都是賺大陸的錢,但他們因為拉攏綠營人士為其遊說,卻可以被解釋成是本土資金,這種雙重標準,就是民進黨要通過「反滲透法」的政治正確之處。

反滲透法若通過絕非是防護台灣民主,而是民進黨為了實現到獨裁之路的墊腳石,其破壞民主之鉅,不遜於納粹德國,也難怪美國都要開始對台灣的民主抱持悲觀的看法,台灣人民難道還要讓無道的蔡政府為所欲為?

(本文刊登於旺報,2019.12.22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191222002398-262105?chdtv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3134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