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滲透法 割喉割到斷?
2019/12/17 11:59:40瀏覽221|回應0|推薦4

 


蔡英文在新北市造勢活動致詞時說,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立法院已經通過國安五法,它的最後一塊拼圖就是反滲透法,12月31日一定要通過。這種類似下指令似的說法,相較於檢警日前大剌剌地宣布查獲洪慶淋涉嫌成立上百家人頭協會,偽造短期專業交流證明,賣給旅行業者暗渡大陸公務員非法入台一案,民進黨正在製造各種紅色恐慌。以民進黨選戰操手邱義仁名言「割喉割到斷」的手法,催促反滲透法通過,如此趕盡殺絕的作法,除了增添兩岸凶險之外,對維護台灣人權並無實質的幫助。

從提出「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遭到人民反彈之後,民進黨為了選舉目的,仍然不斷的製造紅色恐慌替自己的選情加溫。上月趁著假間諜王立強事件的機會強推「反滲透法」,讓台灣處於諜影幢幢的夢魘中。但是,兩岸的間諜戰並非始自今日,相關法律規範早就完備,如今民進黨再強推反滲透法,除了可能使法律疊床架屋之外,也可能隨時入民於罪,讓台灣重回「白色恐怖」時代。

重回白色恐怖時代

就以檢警查獲的洪慶淋「假交流、真觀光」一案為例,檢方的調查曾說明此案發生已經超過兩年,以此方法進入台灣旅遊的大陸客也超過5000人,其中被查出具有大陸統戰部官員身分者也不少。但若其中真的有間諜以此管道潛入台灣,移民署、警方難道不知道,會讓這些可能涉及間諜行為的中共官員在台趴趴走?還是民進黨為了養案,過去刻意不去破獲這類案子,就是要等到選前再爆發,以便替民進黨助選。

事實上,台灣內部以協會名義辦理「假交流、真觀光」的案例恐怕多得不勝枚舉,就協會本身而言,不過是為了賺取每人1000元台幣餬口,其中投機行為要比危害國安的目的強得多;而對大陸官員來說,在台灣法令的限制下,通常具有中共官員或黨員身分者,要入台觀光困難重重,但許多人在兩岸大交流的時代,就是好奇的想來台看一看,真的要來台作間諜者,根本不會循此一管道入台,如果有,也可能只有像王立強那種詐騙犯,或者笨間諜才會自投羅網。所以,民進黨想要通過反滲透法來嚇阻「假交流、真觀光」的行為,只能說民進黨不是笨黨一個,就是別有用心。

 民進黨別有用心的例子可能還不只選舉,就以被用「國安疑慮」為由擋下來的南海控股集團投資台北雙子星大樓一案為例,原本擁有優先權的南海集團,最後被逆轉解釋有中資的嫌疑,而由第二順位的藍天集團遞補簽約,過去藍天集團在大陸布局很深,也牽涉投資解放軍工程,反滲透法若通過,難道就不該追查藍天集團是否有中資的成分嗎?

●誰沒接受中共招待

再者,許多民進黨人也遊走於兩岸,不管是投資或交流,拿中共錢者大有人在,甚至明目張膽的接受招待者也是觸目皆是,說明白一點,現在掌握軍警情治者,過去接受中共招待的也不是沒有。但是,反滲透法若通過,以民進黨遇事推諉的性格,他們會辦自己人嗎?當然不會,只能急於切割吧!卡神楊蕙如被起訴的網軍案,民進黨人對她推得乾乾淨淨,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威權時期民進黨總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還有一句「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反滲透法若通過,那法院就會變成民進黨開的,而且還會「有黨證判生、沒黨證判死」。在民進黨執政3年多,因為「東廠」出現,已經有諸多違反人權案例,難道還要藉由反滲透法,把人民「割喉割到斷」嗎?

(本文刊登於旺報,2019.12.17,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191216003640-262105?chdtv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3128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