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陣營抹紅 青出於藍
2019/09/25 23:24:53瀏覽200|回應0|推薦0

 

 

雖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再三強調不會「換瑜」,但是已經退出國民黨的郭台銘似乎不死心,日前一位郭陣營老虎軍團成員,也是曾在國軍政戰退伍的中校黃澎孝,就在綠媒大放厥詞說:「換瑜的10月不是不可能到來喔!」而他認為該「換瑜」的論點竟然是因為韓國瑜接受「十大無色覺醒」主張,而認定韓國瑜若當選,必然會「閃爍紅色光芒」,這種抹紅的伎倆,不僅綠營會,郭陣營看來也是「青出於藍」。

 

先來看黃某所指的「紅色光芒」是什麼?他列舉「十大無色覺醒」中的前4條,包括:一、「認同兩岸一家親,同根同源,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二、「取消兩岸交流的各種障礙,……以達到兩岸人民心靈契合,政經融一」;三、「摒棄政黨惡鬥,讓海峽兩岸各黨比賽愛台灣」;四、「擁護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討論未來兩岸人民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

 

郭靠紅色光芒起家

 

這4條「無色覺醒」既沒有談到中共主張的「一中原則」,也沒有提到民進黨反對的「九二共識」,唯一會被認為有政治符號的只是「兩岸一家親」,雖然這個符號是大陸首先提出來,但是這也是在紅綠政治主張相持不下,一種折衷性的主張。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過:「不認同兩岸一家親,難道要認同兩岸一家仇?」所以把支持「兩岸一家親」說成是「閃爍紅色光芒」,那麼郭台銘在大陸投資擁有百萬員工,難道就不是靠「紅色光芒」起家?

 

再說第二條「取消兩岸交流的各種障礙」,這是「無色覺醒」最具先知的一條。兩年前兩岸還維持比較好的關係之時,「無色覺醒」就提出這項主張,誰知兩年後蔡政府為了選舉目的,不斷的挑戰大陸的底線,包括修正「國安五法」,還要進行「中共代理人」修法,不斷為兩岸設置交流障礙,導致今年下半年大陸開始反擊,包括暫停陸客自由行,掠奪台灣的兩個邦交國等。蔡政府對大陸的挑釁所造成的惡果,蔡政府身居廟堂可以不在乎,但是一般市井小民在底層掙扎,他們知否?

 

再就第三條「摒棄政黨惡鬥,……比賽愛台灣」。「愛台灣」不是綠營的專利,每個人都可以愛台灣,不管是台灣人或大陸人。民進黨愛台灣是把大陸人拒於千里之外,但是大陸愛台灣先是有胡錦濤時代的「因為你是我兄弟,所以才對台讓利」;而習近平時代則是採取「心靈契合、同等國民待遇」。人與人的心靈契合都硬要把他解釋成「統戰」,那麼人群之間談何信任?尤其是「同等國民待遇」,在大陸謀生的一、兩百萬台灣人,這是他們多麼渴求的期望,卻讓郭陣營認定是統戰,枉費郭台銘曾經揚言是最強「外掛」,可以直通中美兩國的最高領導人,顯然他已超越了大陸的「國民待遇」。

 

可以創新統一制度

 

而第四條「擁護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討論統一模式」。這個論點是「無色覺醒」先提出,今年一月習近平在「習五條」接受這樣的提法,而有「兩制台灣方案」的主張。這個主張的基本意涵其實是要台灣人民先討論在統一後採取什麼樣的制度,也就是台灣人民可以「制度創新」,不需要再拘泥於過去一國兩制的內容。可惜的是,大陸的開明想法卻被蔡英文等同於「九二共識」,而且還不准台灣人民與團體進行討論,讓台灣人民喪失討論統一的言論自由。

 

蔡政府常常批評大陸專制,但是蔡政府也沒有開明到哪裡去,郭陣營的成員看不到這一點,反而誣指同根生的韓國瑜當選會「閃爍紅色光芒」,對郭陣營只能說「夫復何言」!

 

(本文刊登於旺報,2019.9.25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190925004148-262105?chdtv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2969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