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有道理
2010/03/28 02:50:09瀏覽6233|回應26|推薦811

以前我在台灣工作,也曾經有經歷過「能源危機」….等等,各行各業都大受影響。公司的產品滯銷!然後,公司為了促銷產品,其中最狠的一招就是  強迫自己的員工購買!

絕非我危言聳聽!就有一家知名的家電公司,凡是薪水在若干元以上的,就強迫他們要買公司的冷氣機!時值「能源危機」,政府已經在強調要節約能源,這時候還要強迫員工要買公司的冷氣機?….你敢說不要嗎?只要你沒有辭職,下個月就開始從你的薪水中扣除「分期付款」的錢!至於機器要不要?怎麼樣處理?你家的事!

我也曾經被公司強迫購買一台電視﹝13 吋或 20 吋任選一種﹞和一台「黑白電視、收錄音機  三合一」的產品!….當時我剛好要結婚,勉為其難,是還可以接受啦!....後來電視機留下來自己用, 三合一的產品就轉賣給鄰居。

公司宣佈這個政策的時候,台下是「哀鴻遍野」….但是也沒有人敢說話!

偏偏這個時候,「專員室」的「專員」說話了!他說這是公司給員工的福利!因為,自己公司的產品,自己都不敢用,那麼誰敢用?

﹝提起這個「專員室」的設置,是當時的「時代背景」所必需設置的!﹞

結果台下一位員工發言了!首先他砲火就轟向「專員」!

他說:我們可以體諒公司因為產品滯銷的困境!….你又不是老闆,請問這些話是誰說的?….那麼請問我們公司的女性員工這麼多,男性員工也不少,大部份都還未婚,是不是也把這些女性員工分配給未婚的男性員工當老婆?…. 因為,自己公司的員工,朝夕相處,自己都不敢娶,那麼誰敢娶?

台下一片笑罵聲!那位「專員室」的「專員」為之語塞!

現在我已經移民美國。有時我會想,如果我有幸進入波音公司,他們會不會強迫員工認購噴射機?

還有….進入某汽車工廠工作,是否一定就要開他們牌子的汽車?

﹝我有一位美籍同事說,他以前在 xx 汽車工廠工作,因為開了其他牌子的汽車去上班,結果車身的油漆被刮傷, 車窗被塗鴉....﹞

本來不想在這兒談論跟政治有關的話題。

提起這個「專員室」的設置,因為當時的「時代背景」是「反共抗俄」。裏面的「專員」大致都是由軍中的「高幹」﹝大概也是個「將軍」﹞退除役後擔任的。平常根本沒有什麼事做,整天就是喝茶看報紙,搞些「保密防諜」的事情。對於公司的營運並沒有什麼實權,可是只要是稍微有些規模的工廠,國家規定就是必需設置「專員室」的!我不知道他們的薪水是由誰來支付?

每當有新進的員工,如果是職位稍微高一些的,還要安排「面談」!這些專員雖然是沒有什麼實權,多半都不會講台灣的方言,但是問題卻是特別的多!....﹝我曾經在新力公司土城廠工作,就被專員問了祖宗十八代!....幹!這跟我的工作能力有什麼鳥關係?....他還說:你不知道嗎?來!打電話回去問你的媽媽!﹞

現在時空背景早已轉變,不知道還有沒有「專員室」的設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710&aid=38917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周賢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奈何
2015/11/09 12:22
我就是在反共抗俄的時代受中國國民黨的教育.而所唸的是行政.至今天還是很討厭中國國民黨.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制度
2012/11/22 12:41

竟然有這樣的事

實在是匪夷所思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wang710(wang710) 於 2012-11-24 03:58 回覆:

確實有這樣子的事...

過去三十多年了!當時的時代背景不同,遇到不景氣、石油危機和產品滯銷,我就被公司強迫購買過電視機!


自由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2/09/22 15:42

如果我有幸進入波音公司,他們會不會強迫員工認購噴射機?

哈哈哈!

比較怕的是葬儀社的員工.....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4 21:03
wang710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專門委員
2012/02/24 21:42
其實就是已經升到盡頭了,頒給他的終生成就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毛出在羊身上?
2012/02/18 17:54
強迫自己的員工購買!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wang710(wang710) 於 2012-02-23 13:20 回覆:
這個嘛!至少他是賣出一些存貨了!...至於員工要怎麼處理?你家的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12/19 17:22

呵呵~笑笑一下吧,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薪水會變少,飯碗還保得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詭異的年代
2011/11/06 09:55

走過這段詭異的年代

如今看來也只能噗嗤一笑

不予置評了

wang710(wang710) 於 2011-11-09 11:46 回覆:

謝謝來訪和觀看拙作。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色恐怖
2011/09/19 09:16

我們當年錄取應聘當老師.還得寫一篇'忠心愛國"的文章.

學校有間專門的辦公室.其他老師告訴我那是抓思想有問題的.

不是精神有問題.是思想.........

wang710(wang710) 於 2011-10-03 10:22 回覆:

謝謝來訪和觀看拙作。

提起這個「專員室」的設立,就是當時的時代背景造成的!各個機關﹝特別是公家機關﹞和學校,設有「防護團」,整天就是搞些「保密防諜」的事情...


馬路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道理
2011/05/28 17:41

偶們家ㄉ專員...一無專長ㄉ簡稱!

可..嘴巴很會講,尾巴很會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