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石的秘密
2008/06/29 09:36:33瀏覽1490|回應1|推薦72

一個年輕人,在博物館裏,看到了一顆寶石….非常非常的漂亮!很想要佔為己有!….可是,這是博物館啊!不比外面一般的珠寶店,如果犯了竊盜罪,處分可是很重的!

走近一點,看看總是可以吧?….他仔細的端詳著,感覺好像有股魔力,很想要摸上一把!就這樣子的看了好久!

後來,他忘記自己是置身何處,就去掀開蓋子!….奇怪的是,蓋子也隨手而起!讓他真正的觸摸到了寶石!他拿起了寶石,轉身要走!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重重包圍之中!

他被捕了!接下來就是惱人的審問和定罪,法官認為他是在公眾之前竊盜,要加重處分!關個十多年是免不掉的!

罪證確鑿,沒有話說!….他在聆訊之後,只有個要求!能不能讓他再看看那顆寶石一次!

他如願了!….他就戰戰兢兢拿起寶石,親吻了一下!

說也奇怪!….法院、法官,通通不見了!….他發現置身於荒郊野外之中!

這時,有位少女,穿著華麗的服裝飄然走過來!

他問少女說:這是哪兒?妳又是誰呢?

少女告訴他說「這兒是荒郊野外」,他已經脫險了!又並且哭泣著說她本來是公主,被魔法害的,靈魂被拘留在寶石裏面!….請他救她出來!

他謝謝少女讓他脫逃出來,又問說,要怎麼樣才能救少女出來?

少女說:方法非常簡單!但是,我不能告訴你!我一告訴你,我就會死掉,就再也無法復生了!

說完,少女化成一漊煙,躦入寶石,不見了!

就這樣,他帶著寶石,走入城市中,到處打零工,開始過他流浪似的生活!

不論他生活多麼痛苦,甚至於有時三餐不濟,他只要能夠摸一把寶石,心裡就覺得很滿足!「把這顆寶石賣了」以換取豐衣足食的生活?….他是從未想過!

有時,接近他的人,發現他擁有這種寶物,就會想盡辦法來奪取!威脅、哄騙,設計….各種人性的醜陋,他是一直遭遇著!

甚至於有好幾次,有幾個團體為了奪寶,互相的展開了追殺!….眼看他就要被殺害,他急忙拿出寶石「吻別」!….這一吻,又是「風平浪靜」,來到荒郊野外,然後,又見那位公主出現!寶石竟然能夠救難?

接下來,他又有好長一段時間的心理煎熬!要怎麼樣拯救那位公主呢?

終於有一天,他來到某處!

十幾年過去了,他也蒼老了許多!他拿出了那顆寶石,默默的望著它!

這時,旁邊剛好有一羣人經過。為首的那人看到了這顆寶石。

「啊!多麼美麗的寶石啊!好像我失蹤女兒的眼睛一般!能夠讓我看看嗎?」為首的那人說。

他急忙收起了寶石。

那一羣人中間,有一位看來很威嚴的人走過來,說:這是我們的國王!如果違背他說的話,對你是沒有好處的!

怎麼辦?要再輕吻寶石脫險嗎?….回想自從有了這顆寶石之後,自己獲得了什麼?甚至於無法過個「正常人」的生活!反而好多次差點就要死亡!就是為了一顆石頭而已這種生活,還要繼續下去嗎?

他想了又想,終於….眼看著前面有個大池塘,他拿出了寶石,狠狠的往池塘扔過去!

奇蹟出現了!寶石變成了一位少女,向著國王跑去!

少女喊著說:爸爸!是我啦!我得救了!人類終於從「意識上」戰勝了自己的貪婪!消除了魔障!我得救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710&aid=1998299

 回應文章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的故事!
2011/09/28 10:50

被封印在寶石裡的少女 (公主) ,

隱喻世人追求的永恆不朽嗎?

謝謝您的分享! :)

wang710(wang710) 於 2011-10-03 10:42 回覆:

這是我童年時期,在「學友」月刊看到的一篇文章。

過了五十多年,憑著些許的記憶,將它重寫,再重新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