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業務員
2007/11/26 05:43:29瀏覽2310|回應1|推薦40

在某個百貨公司裏,業務經理去詢問一位新來的員工,今天的生意如何?

經理:你今天做了幾筆交易?......業務員回答:一筆。

經理:喔!.....多少錢的交易呢?﹝經理心想:只有一筆交易?正想開口說「那麼明天不用來了!」﹞

業務員回答:全部營業額是美金 34 萬 5 千多元!....是財務經理說,要給客人「百分之五」的特別折扣!不然,本來還會更多錢的!

經理嚇了一跳,以為聽錯了!.....結結巴巴的說:什麼?美金....三十四萬五千多元.....? 客人買了些什麼東西呢!

業務員回答:首先....他買了許多釣魚的用具,各式各樣的釣竿和附件,魚網、漁餌!....我建議他到湖中去釣魚,不要只是在「岸邊」釣魚,所以,他就再買了一艘豪華的遊艇。救生衣和救生圈,我又推薦他買了打氣筒和潛水鏡潛水衣,還有「魚群聲納探測器」!為了裝備他的新遊艇,他再添購了一些家具和廚具,小冰箱,枕頭被套,六分儀....等等儀表。.....又推薦他買了全套的露營設備,帳篷,睡袋,防寒防熱的食物儲藏室,小型發電機,無線電通話機、緊急照明設備!....各式各樣的「野外求生」刀具,醫藥急救包,他自己又買了一枝「雙管獵槍」和彈藥,外加「狙擊鏡」和「夜視鏡」,指南針!....並且幫他申請了「漁獵許可證」和「槍枝執照」。....

﹝在美國,「釣魚」需要申請「許可證」,並不是隨意可以出去釣魚的!而且,如果釣到『太小的魚』還必須立刻放生!....要冒險嗎?州警時時在巡邏,為了幾隻小魚,如果違規,被逮到就麻煩啦!﹞

至此,經理的額頭已經冒汗了....

業務員繼續說:我看到他的「手機」還是舊式的,就推薦他更新,換成「可以傳簡訊」的新式手機。這樣子,他在釣魚時,就不會無聊了!.....再帶他到我們的電器部門,他買了「能夠收聽氣象頻道的收音機」和「攜帶式」的小電視,數位照相機,也給家裏買了兩台大尺寸的「電漿電視」,小耳朵的天線和接收器。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以及可以「無線上網」的界面卡。又說服他和網路公司簽了三年的合同!....後來,建議他買一台夠力的卡車,去拖他的新遊艇,於是,又帶他到我們的汽車部門,買了一台卡車和「遊艇架」。還有全套的隨車工具,絞鏈,千斤頂,以及最新型的「衛星定位器」以防止他會迷路!並且把輪胎更換為「越野胎」!....又建議他換裝「高功率」的車用音響和最新的車用視聽設備。....還有....

沒敢再聽下去,經理已經站不穩了!說:那麼,他是怎麼付款的呢?

業務員說:這個嘛!客人已經先付了五千多元的現款,他還有十幾張信用卡可以使用,財務經理也檢查過他的信用額度,都沒有問題!....所以主動的提出「折扣」!

經理戰慄的問:你是怎麼樣發現他的?

業務員說:最初,他只是來問我 → 要怎麼樣選「衛生棉」的?....說他太太「那個」來了!....我說,你這個週末沒辦法「做事」了,為何不去釣魚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710&aid=1403777

 回應文章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per!
2013/02/05 07:00

真是太讚了!

這位客人還真配合,要不是最近中了樂透,

要不就是太久沒花錢了!憂鬱症犯得慌!!

幽默〜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