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何處去?
2007/12/10 10:57:35瀏覽11448|回應5|推薦15

這是住在台北的人,經常在外國有朋友到台灣來的時候最頭疼的問題.因為台北值得推薦給外國朋友的地方,真的是屈指可數.

我在議會,曾問過最有文學素養的文化局長龍應台,如果不提故宮博物院,忠烈祠,中正紀念堂的話,還有哪些地方可去參觀,結果得到的是微笑以對.

其實是有,像是華西街,老外到此一遊的目的是要看殺蛇,我覺得哪沒什麼值得介紹,如果去了可能反而是種反宣傳.

可憐的是,這幾年增加的東西也有如曇花ㄧ現,台北多了一個摩天輪,ㄧ棟101大樓,ㄧ條貓空纜車.好看嗎?

這兩天我又想起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有位朋友問我,他有幾位國外大客戶要在農曆年前後到台灣,想安排幾天極富知性又能代表中國文化和台灣特色的行程.這下子身為首都民意代表的我,竟然交不了差.因為我想得到的故宮等地方,早就在朋友的規劃中 ,剩下叫我建議我還真不知有什麼可介紹的.

幾天前跟幾位講究美食的朋友吃飯時,也聊到這個問題.朋友說,法國米奇林的美食專家,最近剛完成了為期兩年的日本美食餐廳調查,公佈之後對日本的觀光產業注入了ㄧ股新動力.

曾在政府駐外單位服務朋友說,我們的外交單位也曾經透過各種方式,想請這個機構來台灣評比一下,沒想到一口被人給拒絕了.

原因是台灣沒在他們的名單上.

我告訴我的朋友再給我幾天想想,看看還有什麼地方供他做參考.

其實我心中是還有一條觀光路線,這是無心中所形成的.

去年,我太太有幾個香港同學來台北,在敘舊的餐會後也想到處走走,看看台北,ㄧ樣遭到相同的問題,去哪裡?沒想到我們家夫人的神來之筆,讓友人們留下難以忘懷的經驗,回到香港後紛紛寄函來致謝.

這條觀光路線是這樣的,先參觀忠孝東路的SOGO,因為這是吳淑珍禮券案的知名百貨公司,接著去君悅飯店,因為李慧芬住宿的旅館,吳淑珍報帳的發票來自這裡,再去總統官邸及地方法院,讓她們看一下住在有如監牢圍牆的官邸是何種情形,總統夫人因貪污出庭的法院在哪裡.

沒想到,這些香港佬看的高興的不得了,因為她們說,旅行社絕對不會帶她們看這些,這一趟行程真是值回票價.

我是有想過把這條路線介紹給我的朋友,但我想香港觀光客之所以會有興趣,因為兩地的資訊還算通暢,萬一把這種參觀路線介紹給國外大廠商,不知道妥不妥當,我看我還是再想想,否則真映證了ㄧ句話,丟人丟到國外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44181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路線
2007/12/11 21:00
Sogo、君悅、總統府、官邸外,如果不怕荷包失血,別漏了有名的三井宴!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真實的心情 希 望大家來看看
2007/12/11 14:37
我最真實的心情 希望大家來看看-墮落的思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11 13:54

我都帶國外朋友逛夜市 ~ 士林夜市 饒河街夜市 ~ 至少殺掉兩個晚上 ^^

景美夜市感覺有些蕭條了~ 不過還是可以逛逛

做貓纜上去發發呆也OK啦~

上次帶朋友上去卡住2分鐘 大家其實還蠻high的~~ (這樣好嗎 ???)

不然就看世貿排的展覽場次 遇到有興趣的 去逛逛也不賴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經驗
2007/12/10 17:33

這個問題,我之前剛好也碰過,要帶老外參觀台北

我所擬定的週休二日行程如下:

週六上午參觀故宮,午餐後,轉往陽明山國家公園(說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遊園一圈外,搭小公車到小油坑,這是台北唯一具有國際景觀的風景,可惜公車太少

想帶老外去大屯山自然公園,可惜沒有公車可到

想帶老外去大屯山頂挑望大台北,一樣沒有公車可到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動線,仍然缺乏良好的規劃,就連從故宮過去也要轉車,無法直達

這是王委員可以有積極建設的地方

第二天,則規劃捷運觀光路線,可以參觀自由廣場、或到北投泡湯,再到淡水吃中餐後逛老街

接著搭藍色公路到八里左岸(可看十三行博物館),之後再搭船到漁人碼頭看夕陽

回頭到士林夜市吃晚餐,這些都是有台北特色的景點

建議王委員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將這些點的大眾交通工具作一個規劃與串連

這樣對台北人、老外、及未來的大陸客來台,對發展觀光都是有極大的幫助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10 16:01

修女如果有外國友人來台

都會要求去逛誠品旗艦店

直接把它當成觀光景點

修女自己住士林北投一帶

有特色的好像也只有溫泉

唉  乏善可陳

難道要去參觀焚化爐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