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idge 重新命名批次處理
2009/09/24 15:49:21瀏覽4021|回應2|推薦3
三、下拉式功能表 -工具

在「編輯」下拉式功能表我們可以在「偏好設定」設定底色以外,在「工具」的下拉式功能表中,我們可看見「重新命名批次處理」及與PhotoShop對應的「Photomerge、影像處理器、批次處理、組合版面、網路相片蒐藏館、縮圖目錄」等自動化選項。接下來我們就逐一來介紹這些功能。

▲1、用「重新命名批次處理」管理相片及重新命名、我的更改檔名方式「拍攝日期」+「我的英文名子縮寫」+原始檔名或順序編號。

(如:20090601JCW_0001),如果加上色彩模型我就會再加上P(ProPhoto RGB)、A(Adobe RGB)、S(sRGB)等文字,(如:A20090601JCW_0001),用這種方式來分辨我的色彩模型及拍攝日期。

圖片整理中.....

圖1:選取您所要修改名稱的影像之後,再選擇下拉式功能表的 [ 工具/重新命名批次處理 ] 。


圖2:

「目的地檔案夾」目前不動
「新增檔名」的部份,右邊有加減符號可以讓您增減檔名。
新增後有多種選項可供選擇。

附註:有一些PhotoShop的初學者在修改檔名時,由於並不了解副檔名一定要在最後面的特性,以致於排列順序錯誤,將副檔名改的很長。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的話,就再改一次付檔名選擇你原來的副檔名的名稱就可以了,(如:JPEG、DNG、NEF、TIFF、ORG等)。


圖3:如果有特殊的需要,也可以將您的檔案名稱改為拍攝時的中繼資料,但這樣改檔名的方式很少用。

 回:PhotoShop CS3 影像修圖引導學習教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3346479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說明
2009/10/12 00:28

似乎比七點一板的麻煩很多。

隨手拍拍 (心存真.善.忍)男(wang2427) 於 2009-10-12 03:54 回覆:
7.1版好像沒有 Bridge吧! ^^
用不習慣沒關係,慢慢踹,總有自己喜歡的操作方式。

藍小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09/26 00:07

Hi

還記的我是誰嗎?

090926 :)

隨手拍拍 (心存真.善.忍)男(wang2427) 於 2009-09-26 17:00 回覆:
哈!太厲害了,被小魚找到我另一個部落格了! 
教學文章整理好後會在世界之門的部落格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