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idge 3種偏好設定
2009/09/23 23:10:25瀏覽2343|回應0|推薦3


圖一下最下方有三種偏好設定,依序為:


Creative Suite 顏色設定 (CS4版本才有)
Camera RAW 偏好設定 (CS2&CS3版名稱為:相機原始資料偏好設定)
偏好設定 (CS.CS2.CS3.CS4版本都有)



Creative Suite 顏色設定


台灣的印刷紙跟油墨由於受到日本的影響很大,印刷的紙張跟色墨都是採用日系的產品。在這個部份由於個人的專業度不夠所以無法跟大家介紹「顏色設定」。





Camera RAW 偏好設定


這個重點在於第一個(1)「預設影像設定」的「套用自動色調調整」跟 (2)「JPEG及TIFF處理」這兩個重點。

(1)「套用自動色調調整」選項如果打勾呢?經影像的第一次匯入,並使用Bridge開啟後的速度會變得很慢,原因是Bridge已經自動執行Camera RAW的「自動色調調整」,並且更新顯示在Bridge上,所以這時候第一次開啟影像的時候速度會變得很慢。

但是有一個優點跟缺點就是了,優點是自動化幫你把影像調整到電腦認為的最佳設定,在你沒有很多時間去挑圖的時候,套用這個程式就很方便了。

缺點就是你也無法去判讀每張照片的優劣了,因為有很多細微的部份電腦都已經 "預先" 幫你做了。這也是我一開始並無法接受「自動化」的原因,我是習慣完全用手動設定。

(2) 「JPEG及TIFF處理」因為我是業餘攝影玩家,我拍攝的影像格式是RAW檔。通常我的做法是把「JPEG及TIFF處理」關閉,以免想在PhotoShop開啟JPEG及TIFF檔時,跑到用Camera RAW程式開啟JPEG檔。

要想用Camera RAW程式開啟JPEG檔時,在Bridge的介面下只要在想開啟的影像上方按下右鍵,選擇(CS3版的 在相機的原始資料中開啟)或(CS4 版的用Camera RAW開啟)即可。


其他的暫時不做說明。



「偏好設定」選項


這裡有很多的偏好設定,在這裡我僅說明一個重點就好,其他的有待各位網友自己去一一認識。有些朋友重灌了好幾次PhotoShop,但語言版本卻完全都是英文語系的話要怎麼辦?其實這個時候並不需要重灌,要想要改變語言版本變成繁體中文的話請在「編輯/偏好設定/進階」下設定,在「國際」語系下可以選擇繁體中文,記得鍵盤也要選擇喔!

設定完後再重新啟動程式即可。

Chinese (Traditional) 繁體中文 如果記不住的話,請記得記住就是代表台灣喔!

Chinese (Simplified) 簡體中文 如果記不住的話,就記住是代表小的意思,壓縮過的文字(經過斷頭砍腳過的殘廢文字)。



回:PhotoShop CS3 影像修圖引導學習教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334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