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邀月
2013/10/08 19:55:08瀏覽899|回應1|推薦33

時間:2013年2月13日

地點:西班牙~Londa(夜景) 

邀月

夕幕伴霞紅,星棋會夜空

孤酌邀月影,共醉賞蒼穹

上圖是遊西班牙~Londa時,入夜賞月的美麗畫面,見此良辰美景,不禁讓人想起唐代詩人~李白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詩句。一時興起寫此詩"邀月"來呼應一下古人的文思。

兒時家居蘭陽海濱,門前有曬穀小廣場,每當夏季日落西山後,我們就會在庭前放幾張長板凳,再把飯菜端出來,全家就在那兒享用露天式的月光晚餐,雖然吃的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是內心的那份喜悅與滿足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餐後大家也會聚在那兒,一起數著星星看月亮,那是童年最難忘的記憶,至今依舊懷念! 


天頂的月娘~許景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501215&aid=8936897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0:05

讀文也憶起小時候的山居歲月

也有戶外吃晚餐賞月的往事

感覺好親切^^

鷲(wan501215) 於 2013-10-10 19:03 回覆:

如此說來。妳我都有段難忘的童年,

這些都屬珍貴的回憶,是幸福之人。感動(嘩)

感謝溫馨的回應!掰掰(881、咕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