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盡在掌握中
2011/11/13 01:46:47瀏覽236|回應0|推薦0

前陣子寫的一篇文 "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文中的主角趁著主管出差跑到我身邊~

他說主管要他準備走路~

可能下星期就要離職了~

我驚訝的是怎麼這麼快~

至少也要給人一點時間吧~

人家都來公司五年多了~



我看得出他眼框中快要產生淚水了~

想必那天被約談後已經哭過了~

主管跟上層主管早就套好~

約談他時要如何說詞了~

簡而言之就是下逐客令了~

好現實的私人公司職場現況啊~

唉~ 沒辦法~ 已經連續兩年考績墊後~



與他同事四年了~

他總是躲在角落~

部門開會從不發聲~

人明明長得壯壯的~

聲音卻常如小貓~

以前同事間感情較好時~

週三下班後的體育課時間~

他總會陪我去跑步~

我跑步是健身~ 他卻是在控制體重~

但看他的身材始終不變就知他的毅力不足~

年紀輕輕卻被同事取笑像是要腦溢血般通紅~



曾經與他分在同一組工作~

雖然人性情好~

但個性膽怯且資質不夠~

到最後我要帶他也帶得很累~

曾勸他要先改變自己的性格~

最後在自顧不暇時我只好放手~

今天這局面我早已知~

主管被他的能力限制也偶爾向我抱怨~

只是現在才動作罷了~



好逮同事一場~

他來向我請教接下來該怎麼走~

可能覺得部門成員已無人可信任~

主管自己不敢當黑臉~

要上級主管出面當最黑的黑臉~

給他三條路走~

、自動申請離職

、人資處置為被遣散,可拿些遣散費,離職原因為被遣散

、人資處置為被遣散,可拿些遣散費,離職原因為自己離職



他要我給他點建議~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第三條路最好~

因為可沾點利又能保名聲~

我聽了還是建議他選第一條路~

第三條路為了拿一些錢~

但沒人能保證~

即使拿到離職證明~

但等你離職後~

萬一上頭與人資串聯搞鬼~

對外原因又偷改為 "遣散"

你想再找其他工作就很難了~



我要他不要為那一點蠅頭小利失去自己的立足點~

也希望他多問問朋友的~

或許能找到答案~

各為看官您覺得呢~

先代他謝謝您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83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