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去嗎
2011/07/31 18:01:05瀏覽127|回應0|推薦1

前兩天到一家科技公司面談~

接觸我的主管竟然掛名是協理~

到了現場就定位後~

他先自稱是我同研究所的一位學長~

比起我的師兄還高一屆~

進入職場後真的很難碰到~

話題就從此切了進去~

再提及曾接觸過我之前服務單位的同事後~

話題打開後~ 就有了說不完的事~

我想他也因此能更能在輕鬆言談間~

瞭解到我說話或是履歷表的可信度~

我想他之前應該也做了不少的功課過~



本以為他應該只不過是個小主管罷了~

但技術交換訊息中就知道對方的底子也很深~

不但有著基礎技術的了解~

也聽其說到在公司內還蠻能有點作為與靠山的~

談及此才懂為何他以前能向高層提及~ 想要買地蓋實驗室的趣談~

也許是他資歷夠深又曾歷鍊了多個單位的主管經驗~

只是公司營運近年來不斷走下坡~

讓他要身兼了大小主管的工作~



其實看他開始的談話方式~

我已經可以知道結果會如何了~

但人還該謙虛點的~

聽我提起目前的工作內容的範圍與過去的經歷~

他的反應已經開始感到驚訝~

也許他已經蠻相信我就是他想要找的人了~



過了約莫兩個小時後~

他直接帶我去參觀他們的實驗室~

不但滿足我對新環境的了解~

又可以在互動中知道我的涉獵~

現在想起來~ 真是高招啊~



後來坐下來談及五斗米之事~

他說薪水應可滿足我的現況~

但他說公司目前都不賺錢~ 沒了紅利~

年薪部份可能會極難~

他也自承要我去接受這樣會有點為難~



最後說到連警衛都要下班的十點了~

匆匆到了大樓外換回證件後~

他示意我坐下來~ 因為還沒談完~

其實從他的談話中可知道自己被看重的程度~

不然不會說到他因為沒吃晚餐而肚子咕嚕咕嚕叫~

讓我在旁也很不好意思~

問及我是否有其他工作機會的選擇~

也提及曾在他部門內待過的優秀同事離職後出路也都很好~

言下之意是在此單位能將自己的基礎打得更深~

聽的出來他很希望我來~ 只是礙於情面沒能說出來~

當然他自己也知道可能留不住我太久~

但至少能解決目前人力短中期的窘境~



最後已談到過了四個鐘頭~

彼此都有點累了~ 該表達的也都表達了~

剩的只是回家再做最後的考量罷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

思索的是該遷就現有工作難有大突破, 但年收入較高的環境~

還是毅然投入這樣一個已經有了臍帶關係, 工作步調可能更輕鬆, 工作氣氛較愉快~ 但是得要忍受收入突然大減的狀況~

而這樣的選擇~ 卻早在還沒去之前就抓個八九不離十了~

理想與現實~ 到底要以誰為重~

真的好掙扎~

進退之間也是一種人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48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