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 飛機...
2011/06/04 01:59:19瀏覽125|回應0|推薦0

每次一起坐在海邊的長椅上看著海~
享受那片刻寧靜或是在談正經事時~
妳總是沒來由的冒出兩個字 "飛機"
我總是笑著對你說 "妳愛看會動的東西"

不然就是說 "咦! 有星星喔"
雖然天空在光害中明明就沒幾顆星星~

我想妳應該從小就很愛做夢吧~
常常會幻想一些別人眼中不實際的東西~

妳還說曾經要同行之開車友人看遠處飛過的飛機而差點發生車禍~
上次在蜿蜒的山路上開夜車~
妳也突然從不知哪個樹梢縫裡看出遠處的 "飛機" 飛過~
我笑說別再叫我看飛機了~
不然真的要開天窗了~

我猜想妳小時候是否在父母親的哄上床時總是睡不睡覺~
半夜裡睜大的眼睛總想多看看這個奇妙的世界多一點~
也許那時候從窗戶外看出去的角度正好是某個機場的航線~
現在每次看到飛機飛過是否讓妳喚起了幼時的記憶~
與父親慈愛聲中要妳閉上眼早點睡覺的疼愛呢~

下次帶妳去跑道頭的草皮上枕地而眠~
一起仰望頻繁的飛機起落~
讓妳數飛機數到睡著~
也讓妳重溫幼時綺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28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