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如歸去
2011/04/03 23:35:42瀏覽722|回應0|推薦6

從過年前一個月到上週五為止~

總算將一件難解的問題告一段落~

獲得大家都可接受的結果~

也讓自己終於可以喘口氣~

難以想像這些天來幾乎都是辦公室最後關燈的人~

即使有些新進同事卻還比我更早走人~

如果這樣的忙能受到重視那也罷~

主管卻不去注意每個人的出勤差異~

更別說有些人上班很Easy卻不去做適當的調整~

當自己離開公司後~ 在淒冷的天氣中撐著傘走路回家時~

心裡並沒有過去那種踏實的成就感~

卻只有髒話想脫口出~



當每天一到公司卻一直在實驗室, 辦公室, 會議室進進出出~

忙到走路都要加快步伐~

只怕時間不夠用~

因為事情要在規定的時間完成~

沒人可以Help我~

當與別單位有爭執時~

主管卻不能跳出來表達立場~

他平時卻很喜歡在任何人面前吹噓自己有多厲害~

而當開會時相關的計畫負責人話都可以說得很漂亮~

"有任何需要幫忙的話都可提出來"~

但一條記憶體竟然還要跨部門共用~

真不知道這是那門子的規畫~

光是我自己的部份都測不完了~ 還能與別人共享分配使用時間~

還有單位等著我的測試報告呢~

沒完成就等著被K了~

最後只好延長自己的工時~

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

美其名是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多買兩條記憶體那抵得上多位RD在工作上額外造成工時增加的成本~



慘的是已經因為連續超長工時的工作而感冒頭疼不已~

不但沒空請假~

還要應撐著去公司繼續追趕跑跳碰~

看著主管的烏龜的心態與沒制度公司衍生的許多問題~

心裡只有了一種不如歸去的想法~

且與日俱增~

俗話說 "辛苦也要有代價"~

但看看目前的狀態~

似乎也看不到任何代價與未來性~

這樣原本高階的技術工作卻變成一種Dirty的工作~

常問自己所為何事~

多待一刻都是浪費時間~

更浪費自己的生命~

何必留戀呢~



慶幸的是外頭有更欣賞自己的人與地方~

他們看得甚至比我還遠~

遠勝於只求滿足現狀與過去的這裡~

很亂的這裡就留給他們自己去瞎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04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