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遠水救不了近火」
2011/03/22 22:41:02瀏覽275|回應2|推薦8

幾年前的新年初三早上仍睡夢中被手機聲吵醒~

接到電話時還真嚇得跳離床上~

原來父母親一早驅車至廟裡走走拜拜~

卻在要返回時車輪陷入山坡道路旁的溝中動彈不得~

在現場大家七嘴八舌的~

有人說過年期間拖吊會很貴~

可能會被拖吊業者敲上一筆~

而廟方附設之停車廠管理員卻不聞不問~ 只顧收費~



只能感慨~ 唉!

多少廟方的經營者是真正潛心修行~

關心地方鄉里與顧及進香者的感受~

多半都藉宗教之名進行自身荷包豐厚之實~

因為只要一間廟宇的香火闖出名號~

自然不虞沒有進香者上門~

進香者當然希望藉由祈神的動作與納貢~

尋求一個精神上的寄託與請求~

而廟方只是塑造一個環境讓進香者祈福~

而廟方人員將一部份轉為廟宇建設與修繕費用外~

有多少收入自己的口袋~

然而扣除了其基本人事與管理的費用外~

相信還有許多的錢都不知跑去哪兒了~




這樣的一間廟宇的經營者若真心修行~

不只是內心的修行~

與提供進香者的一個環境~

更該抱著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態~

去關心周里百姓~

更何況是對於有心要來廟宇拜拜的人更該負諸關心~

須知廟宇的經營還不是要靠這些虔誠的進香者捐獻~

像這樣只管廟內經營~

卻連自身周邊停車場的事卻漠不關心~

若說停車場管理員不知禮教~

那更是廟方人員有管理與教育不當之殊失~

這樣在眾多路人圍觀中只會讓人對廟方的印象大打折扣~




如此情形下自然只能自救了~

父母親經其他路人提醒可以找信用卡的道路救援來幫忙~

這時我立刻撥打道路救援專線電話~

接線小姐收到我的告知與基本資料核對後~

回應說等待拖吊司機與我聯繫上後大約三十分鐘可以到達現場~

當我開始出發後~

在路程中先是接到道路救援中心來電告知拖吊司機貴姓與車號~

另外也告知將與現場等待的父母親聯繫~

並且說明將如何收費事宜~

就在我快到現場時又收到由拖吊司機來電詢問確認地點的電話~

因為他也在數分鐘的路程中~

就在我到達現場勘查車況後~

拖吊車也隨後到達~

至此已放心一大半~



司機下車後先遞上一瓶水~

確認卡號與車號資料後~

立刻勘查如何進行救援~

兩分鐘後向我說明準備如何進行~

說明這樣的狀況他們很有經驗~ 要我們不必太擔心的~

並且提醒可能會傷及一小部份外觀的風險~

之後開始拍照留檔並進行必要準備~

就在約十分鐘的調整與拖動~

終於將車子移回正常路面~

也讓大家心上的石頭落了地~

況且也無何損傷~

這樣的結果讓父母親高興萬分~

雖然是免費的車輛拖救~

立刻遞上一個紅包給拖吊司機~

感念他在這過年時節叫人不應時的幫忙~

當然拖吊司機也高興的收下了~

雖然這是他們例行的工作職責~

但幫忙顧客收到的小小回餽~

對於他們來說卻是一種好的感覺~

大家皆大歡喜~

在此很感謝 "中國信託" 的道路救援~

讓持卡人用得安心 開車也放心~

所以說遠水未必會輸給近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008456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誰說「遠水救不了近火」
2011/03/23 21:41

中國信託  的道路救援

服務真不是蓋的

多年前偶也用過

不過近年來的限制

好像越來越多ㄏㄡ‧‧‧

優雅舞步(waltzdance) 於 2011-03-23 22:47 回覆:

是啊!

可能是卡債問題~

造成消費者需要再升級更高等級才能享有相同服務~

不過至少比X新銀行好多了~

那家銀行的結帳到繳款日過近害我收到過期繳款~

還被罰了300元~

還沒有取消的機會~

現在無論業務怎麼說我都不想用~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歡喜收場
2011/03/23 09:49

拖吊車司機專業與服務都到位

社會上盡本份有同理心的人還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