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瀟洒的一代詩人
2011/01/09 14:28:53瀏覽147|回應0|推薦1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這麼一句浪漫又瀟洒的神采, 就是詩壇一代才子徐志摩所寫的, 將留學歐洲時習得的文學技巧, 融入中華文化中~

我想除了他本身天生的文學造詣涵養外, 他出身在還算優渥的家庭, 成長環境無後顧之憂, 造就他無拘束的性格有關~

也許就是那份天真個性使然, 活得自我但也與當時民風大異其趣~

也許是這樣連談起了戀愛都很詩情畫意~

自然詩中也會帶著情感~

難怪吸引了林徽音, 甚至是陸小曼~

可惜最後卻因陸小曼的揮霍, 為了疼惜她與顧及顏面問題努力兼課掙錢~

三十五歲正值人生精華期, 真的瀟洒的走了, 不帶走任何雲彩~

來去之間,  帶來了許多震憾, 詩集卻替他寫了歷史, 也許能傳芳百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477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