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98
感情磁場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11/05/14 21:44:41

在認識一個異性時,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有一些看法。

有的人你一看到她時,明明她外表出眾,也許是人見人愛的類型,但聽她說起話來就是那麼帶刺。也許是她個性上原本就是如此,也許是當她看到你時由外表衍生的主觀排斥,也可能是彼此價值觀的不同所致,而產生的溝通障礙。當然彼此間要得到好的交集可能要再多花點時間磨合,若彼此心裡都仍對對方有一點期望時,可能會修正彼此的對話方式,在事後的相處中取得改善,但也有可能更了解而放棄原有的想法。


也有的人你一看到她時,怎麼看都不對味,不管是外表,甚至是談吐、談話頻道等,怎麼樣就是不對勁,或許是其中一項因素造成的衍生效應。在這樣的狀況下,對方敏銳點的也能察覺你的異狀感受,對方若遲鈍點的,事後沒再主動聯繫也會知道,根本不必再有下文了。


還有人可能你一看到她時,印象普通但還不至於有任何的討厭,雖然因為一些小缺憾,以至於還不能成為很滿意的對象,但總是開始了一個不錯的開始。可以確定的是至少有一個項目可能是自己比較喜歡的,其他的小缺失都可以被涵蓋掉。當後續的可能相處與溝通後,發現到其實彼此在價值觀或是過去的生活經驗中有許多雷同處時,自然因為同理心而拉近了彼此的關係與內心看法,慢慢的感覺到對方與自己的磁場其實很接近,也會逐漸地讓自己捨棄自己對對方原本的那一些小缺憾的堅持,而能以更開放的心態去接近對方,這樣的結果就會比較被看好與祝福的。


當然可能還有人,當你覺得對方還不錯,但心裡也會想或許後面還有更好的機會,而不想那麼快確定自己的選擇,然而事後或許有機會再碰到其他對象時,一者是真的有更好的條件,但具有這樣條件的對方其選擇性可能比自己還更多,可能根本不會把自己放在心上,或者頂多也是將自己列為備用人選罷了。二者是可能會石頭愈撿愈小,如果自己的客觀條件如外表、年齡逐漸在螁色中,藉時想再回頭時也許已人去樓空,再多的嗟嘆惋惜都為時晚矣,只能說自己沒保握住那緣份。


磁場對於感情的發展,或許有著對主客觀判斷上的影響,但是一份感情的開始卻需要對於緣份的直覺與把握,感情的長久與穩固更需要彼此的用心經營與容忍,如果每個人都能退一步想,也許世上的曠男怨女會少一些,有些人能從過去經驗中學到教訓並掌握幸福,但還有些人卻是學不會, 只會說是別人的錯,只能說幸福與自己無緣。

精選創作
都市愛情故事
2011/11/20 21:14:17 |瀏覽 411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一帖舒壓處方
2011/11/13 01:54:46 |瀏覽 35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你是A還是B
2011/11/07 00:16:31 |瀏覽 44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轉貼文章_多餘的最後一句話
2011/11/05 17:48:54 |瀏覽 31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遙遠的距離
2011/10/24 23:59:44 |瀏覽 368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