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叮噹製做餅乾棒
2020/06/04 17:03:37瀏覽1670|回應36|推薦81

之前花兩百塊買了個製麵機,吃完一包麵粉後,老公又買了兩包麵粉,但是興頭很快過了,剩下一包半,一放一年多都過期了。好幾次看著想說得扔廚餘,5月31日,忽然,我的心血來潮,決定給狗製做餅干

麵粉,煉奶,小蘇打粉

加水用筷子攪拌成麵花狀,再用手一揣就成麵團,之後胡亂捏成條狀去烤

看起來還不錯,冷卻後裝入罐子,覺得很有成就感

接下來該模特兒上場試吃,看起來應該是還不錯吃,但第二天我從中要折一半分給叮噹的時候,我發覺就像扯牛皮一樣,非常強韌,我覺得這是加了小蘇打粉的緣故。不過,兩位公主還是很棒場把它吃光了

6月3日,我決定再做一次,這次不加小蘇打粉了,另外加了芝麻粉,增加香味,也加了一點糖,而且我想用製麵機,選了最大篩孔來試

太細了,所以剩下一半的麵團,我改用手壓成方餅,用刀切條,烤後放冷,果然,香,脆,可口,我把它裝罐放冰箱冷藏,冰箱有除濕作用,可保餅干爽脆。

最後讓叮噹公主示範咬餅干棒的聲音。。。。>美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ido&aid=1378123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7/19 21:42

讓明天美好燦爛的旅途鋪滿鮮花和甘露,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9 22:09 回覆:
晚安~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 ॑* )
2020/07/19 15:11
您好好唷! (´▽`ʃ♡ƪ)"

允疇真的謝謝您給的建議,
其實這幾天我已找到不錯的文創平台, (╯✧∇✧)╯
只是有些捨不得這裡~ (☍﹏⁰) 

現在允疇下定決心,趁暑假多累積作品~
(之前,都在下課時畫草圖~上不愛聽的課...
也有偷偷畫啦~)(好朋友會幫我注意教授目光~)(๑•̀ω•́)ノ
(允疇有點小聰明,功課一直前幾名~哈) (〃∀〃)

謝謝也感動您關注允疇~(您是我的貴人呀!)
            Σ>―(〃°ω°〃)♡→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9 22:09 回覆:

我算什麼貴人,就閒聊而已,我也要關閉格子了,佛法也是人生哲學,尤其是斷捨離,很多人没修好,給自己招來痛苦和惡運,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亂,你要是覺得可以兼顧,繼續下去無不可,否則貼張搬遷啓示,也算交待.

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懂嗎?現在流行超前部署,累積作品,精益求精,有夢就去追,我相信你有這樣的潛力!你要繼續,我還是會去看你,你若搬家,只要告知去處,我也一定去當你的粉絲,加油~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7/18 23:00
允疇是大二生~
(其他就不能透露啦~允疇想保持神秘捏~)(抱歉~)∑( ̄□ ̄;) 
(別追問下去囉!)ヾ(;゚;Д;゚;)ノ゙

允疇畫漫畫先手繪稿,再用繪圖軟體輔助~(效果線 貼網片 上色)
([Comic Studio] [MediBang] [Photoshop]等軟體~)

我喜歡日系漫畫家,手繪稿能力強,電腦對日本漫畫家來說,
只是輔助而已~(允疇的偶像~) (╭ ̄3 ̄)╭♡

若是原子筆畫 素描畫 水彩畫 鋼筆畫等等,當然就純手繪無誤囉~
           
               ♡(*´∀`*)人(*´∀`*)♡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9 07:43 回覆:

如此多產,真是太厲害了,其實我也是隨口一問,我真没想到你還在學,這樣的創作能量,我覺得没有日以繼夜,廢寢忘食很難做到,真的佩服,海水無法用斗量,你超出我這懶人視界太多啦.

先說,我要問了你不想回答的,你可以直接跳過,没有必要勉強.你跳過,我就不會再提了,除非..我真的忘記了.

你在微博有帳號嗎?池淺無大魚,這兒只適合玩票,跳上大舞台才能耍得開,才能吸引同好,讓伯樂看見.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7/18 17:12
剛養狗狗小黃時,因牠是先來,喵咪是後到,
小黃認定家裡都是牠的地盤,想咬喵咪... (((゚Д゚;))) 
允疇哥哥反應快,趕緊輕打小黃額頭,罵牠不可以,
告訴牠是家人,要保護貓貓~
(從此以後,感情很好~) ٩(◦`꒳´◦)۶
小黃真的很聰明唷~(〃∀〃)

允疇畫畫是愛好沒錯~(♡˙︶˙♡)
但希望不久的將來,能以此為職業囉!
 ( *¯ ³¯*)♡ㄘゅ(哈哈~)

大陸漫畫家伊吹五月好厲害~(*´д`)~♥
允疇有點進去看,她畫的古風人物畫都很細緻~(๑╹◡╹๑) 
也畫了許多小說的書封,(很有名耶~)(๑•̀ω•́)ノ
她的兩隻喵皇超萌,可愛~ (╭ ̄3 ̄)╭♡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8 22:35 回覆:

噹的實力比叮強,但是叮的身體狀況比較穩定,譬如打針,用葯有時噹的眼神會呆滯,精神不太好,這時候,叮打架占了上風,這可能激起叮可以當老大的想法,打架互有輸贏,就很難安生,三不五時就會打起來,也許再大些,會比較老實.

現在電腦繪圖軟體進步很快,2D,3D,你有使用電腦輔助嗎?如果要以此為業,是不是得靠行,譬如拿出作品,去遊戲或文創公司應徵之類.你現在還在求學嗎?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ξ( ✿>◡❛)
2020/07/16 18:17
哈哈~叮叮噹噹是動力小馬達呀~(可愛~) ♥(´∀` )人
允疇家小黃(大的~)很聰明活潑,會察言觀色,(絕不犯第二次錯~)
小白(小的~)年紀小,愛撒嬌~ (๑´ㅂ`๑) 
(狗狗都是公的~)

貓貓(喵咪 Candy)各自有獨特的個性~(都很聰明,只是她們
皆認為...自己才是老大~女皇~)(¯﹃¯)(也會撒嬌啦!)

不過,我們回家時,都會等門~(很窩心~)(*´д`)~♥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6 21:45 回覆:

叮和噹雖然是同胎姐妹,但打起架來,卻是動真格的,經常掛彩晈到流血,所以狗養兩隻,最好一大一小,或強弱懸殊,反而相安無事,

漫畫是你的愛好還是工作?之前我蠻喜歡一位大陸的漫畫家伊吹的作品,給你網址看看吧,她家也有兩隻喵皇,感覺你們有點像a

 https://www.weibo.com/ibukisatsuki?refer_flag=1087030202_2976_2023_10&is_all=1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٩(๑˃̶͈̀ ᗨ ˂̶͈́)۶⁾⁾ 
2020/07/14 17:21
忘了問您,噹噹還好嗎??(`・ω・´) 

還是像您說的,沒跳蚤就不用滴劑囉!

反正每天摸牠們,又有洗澡,
有異狀(跳蚤),都嘛看得出來~(  ̄ 3 ̄)y▂ξ 

您家狗狗毛色發亮,就是很健康~ (〃∀〃) 

哈哈~跟允疇家貓貓狗狗一樣~(´▽`ʃ♡ƪ)"
(一看便知,是把牠們當家人,不是當寵物捏~) ヽ(✿゚▽゚)ノ

常和牠們說話久了,允疇覺得貓狗很聰明,都聽得懂唷!(♡˙︶˙♡)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4 22:17 回覆:

噹噹恢復活潑了,和叮叮就像兩個動力小馬達,再過一週他們就要結紮了。

他們比較接受肢體語言,拿起掃把,趕快跑,拿出食物,就跑過來,我也教些簡單的,像坐下,握手,我必須喊開動,他們才能吃,目前就教這些。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7/12 21:30
好的~真謝謝您的建議~(。◕∀◕。) 

西班牙滴劑先放著不用,
像您說的,天然不一定無毒,

更何況允疇[貓貓]除了定期檢查身體,都不出門~
兩隻[狗狗](一大一小),遛狗散步外,
也不接觸感染源, (❛◡❛✿)

等有發現再除蚤,也不遲囉! ψ(`∇´)ψ 

您說的好仔細又很有道理,
允疇替我家貓貓狗狗謝謝捏~ ( ゚∀゚) ノ♡  ( ゚∀゚) ノ♡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2 23:10 回覆:

不客氣,養狗這麼久,我也是第一次用防蚤的葯,還真的十分方便,有效,如果不是考慮長期葯物對狗可能造成傷害,我也很願意花些錢換取便利.

希望我們的寶貝們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長,晚安~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ω•,,)♡
2020/07/12 17:40
嗯啊~允疇也好怕長頭蝨捏~(尤其我是長髮~)ヾ(;゚;Д;゚;)ノ゙

我家跟您一樣選西班牙滴劑,主成分:香茅油。
明天要使用了,希望效果不錯~(觀察3個月看看~)∑( ̄□ ̄;)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2 18:03 回覆:

蚤不到防蚤可以三個月,這說明葯物停留狗體至少三個月,所以要不要考慮,不要太快使用西班牙的滴劑,因為葯物之間有没有相互干擾很難說,另則純天然並不見得真没毒性,這兩天我覺得噹噹有點呆呆的,我不確定是不是西班牙滴劑使用造成的,如果你要用,我建議最好距上次用葯三個月之後.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這用葯的問題,你想阿,我們人都是發現長頭蝨才會用葯,那麼寵物為什麼要為了預防,每個月用葯呢?如果你家的貓狗不會接觸感染源,並不需要點葯,等到發現有跡象再用也不遲,如果一定要預防,那麼三個月點一次也可以呀,中間每兩週檢查有無壁蝨感染,有,再追加就好了.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2 18:20 回覆:

我決定以後没發現跳蚤就不點葯了,發現就三隻一起點,因為有草地,要不受感染很難,好在養在戶外,發現再點影響不大,至少避免葯物每月累積.

蚤不到大犬2.68ml,是小犬0.67ml的4倍,你可以買大犬,然後用針筒吸出用量來,拔掉針頭塗在狗背上就行,這樣可以分給兩隻狗用,剩下的用膠布貼住放冰箱保存,可以省錢,像我買大犬,大發用1/2,兩隻公主各1/4,剛好,省很大,貓狗則不能混用.

殺蚤一定不能避免有毒性,天然不表示無毒,主要是劑量問題,飯吃多了也會死人.如果改用它牌,務必拉大換用的間隔時間.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ω⊙`)
2020/07/10 17:40
蚤不到允疇家決定捨棄不用了~(✘﹏✘ა)
既然有致癌風險...

我和哥在網上看到有法國和西班牙滴劑~
(標示天然~)

還在選擇中~ (๑•̀ω•́)ノ

感恩您告知有危險性唷!( ゚∀゚) ノ♡
楚欣(walido) 於 2020-07-10 22:19 回覆:

今天給三隻狗用了西班牙滴劑,效果没有兩三個月也不容易看出來,蚤不到的防蚤效期其實長達三個月,是因為殺壁蝨,所以才必需每月滴一次。

如果滴劑效果不佳,用含殺虫劑的產品,恐怕也是不得不,畢竟貓狗染蝨蚤,對寵物對人傷害可能更大。記得小時候長頭蝨,老師讓我們帶包巾去學校,幫灑除蝨粉,把頭包起來。為了除頭蝨,還去肉案上跟老闆要豬膽洗頭,現在想想,是能把頭蝨苦死嗎?真是煩人的小東西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7/08 17:21
允疇問過獸醫,若有傷害,貓狗早就翹翹囉~ (›´ω`‹ ) 
(偶真是傻瓜~)
(但我也不敢擦自己脖子試啦~怕當不成捕蚊燈,
皮膚就爛掉啊~) ฅ(๑*д*๑)ฅ!!  (人應該不行擦吧~)

允疇家貓貓狗狗在屋內走動,還是有蚊子飛進來耶~∑( ̄□ ̄;)
楚欣(walido) 於 2020-07-08 21:22 回覆:

有隻羊聽說狼會吃羊,就跑去問狼:你會吃羊嗎?狼說:我要是會吃羊,你早就死翹翹了。羊:就是吼,我真是傻瓜捏。

那個芬普尼是生化殺虫劑,他的成分會和昆虫細胞作用致死,卻不會和哺乳動物產生反應,但卻是有可能致癌,所以沾到最好馬上洗手。還記得之前毒蛋風波?就是芬普尼汙染。

蚊子雖然飞進來,但吸了血就飞不出去了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