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中共打壓馬克思研究社看國民黨大改造
2020/03/15 20:01:40瀏覽768|回應1|推薦39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終於痛定思痛,決定黨內年輕化,內外大改造,並重定黨的前進方針。當今最為台灣人民期待,自然是政局穩定和經濟改革,而這兩者都和兩岸關係有著密不可分的糾結。如果没有抓到問題的真實根源,一切的改革,只怕是徒勞而已。

-----------------------------------------------------------

這是前年大陸發生的小事,但見微知著,維權固然令中共頭疼,但是幫助維權就更罪無可恕。<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心的事只有中共能做,其他人做都是居心叵測!

北京大學畢業生岳昕是今年中國網絡上最著名的左翼青年之一,但她已從公共視野中消失了四個月。作為一名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今年夏天她放棄了去美國讀研的機會,投入到深圳佳士工人維權活動。2018年8月24日,中國警方在廣東惠州帶走包括她在內的數十名左翼維權者後,公眾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北京大學是中國的馬克思主義發源地,但是北大馬克思主義學會近日遭到當局打壓,校團委拒絕當指導單位,也沒有教授願意擔任指導老師,這個指標社團無法註冊運作。北大馬會會長邱占萱提到:「當我們的會員和廣大同學們一起活躍在歷次校內維權鬥爭中時,我們甚至遭受學校的很多質疑。即便這樣,我們也始終認為,支持社會主義制度,堅持維護工友、同學正當權益的立場,應是馬會不變的底色;同一切不平等、不自由的現象和制度作鬥爭,堅持底層群體的立場,應是馬會永遠的承諾。」2018/09/20

201855日馬克斯200歲冥誕,習近平大力推崇馬克斯主義是黨最高指導方針。然而,當北大馬克斯學會學員實踐馬克斯主義,為底層群眾維權,卻遭當局無情逮捕打壓。這又為什麼呢?

因為,凡與中共核心利益相左,就算是馬克思也打得你滿地找牙!

--------------------------------------------------------------

兩次大選,周子瑜事件和反送中,顯然反送中還不能令中共放心,習近平再加碼一國兩制的談話,直接把韓送上西天!國民黨都以豬隊友視之,但中共真有那麼豬嗎?中共真的是隊友嗎?就因為馬英九曾一度成為大陸老百姓追捧的紅人,柱柱姐更是至今的巾幗英雄,而眼看韓國瑜較前兩位更可能掀起大陸追捧的大旋風,如此顧忌下,不打你要打誰?當然表面的民族大義,和平統一要維持,自己雖不能打,但是要另找棒子打你還不容易得很嗎?

試想馬克斯學會那麼小小學生社團尚不見容於中共,你國民黨以及背後代表的台灣民主政權,如何能見容於中共?

何況,民進黨執政對中共而言真可說是攻守兩便,如今守勢,因為兩岸人民水火不容,中共再不必擔心大陸知識分子會與台灣合流。要知道,在此之前談民主贊台灣的公知們被查水錶封帳號,此起彼落,搞得中共疲於奔命,民進黨上台,輕輕鬆鬆就完封公知們的嘴,基於民意所向,如今大陸公知多已絕口不提台灣民主。至於科技經濟,大陸可謂羽翼已豐。而一旦民進黨敢越過底線宣布獨立,中共武統背後就有了14億滿滿民心的支撐。

今天國民黨要拿回執政權,固然要在執政能力上得到台灣人民的信任,但,如何與大陸相敬如冰又能合作互利,至少不要讓中共在關鍵時刻再有暗使絆子的餘地,是國民黨自己要琢磨思量,想好對策的,否則,曖昧、打太極也不失良方(偽君子比真小人更惹厭,但反而可以給官方施為的空間)。若再因循過往的兩岸模式自以為是的迎合對岸,就別怪別人陽奉陰違把你當呆子耍。

當然最重要還是團結,今天民進黨離經叛道違背民主的作為,正可做為藍綠黨魂之別,那些吃裡扒外,短視近利,藍皮綠骨,不遵黨紀的,理應一律清除!對內對外都該強硬,不要再像軟腳蝦,任人擺佈!

 

有人奇怪大選後,為什麼中共不給台灣點顏色瞧瞧?即使民進黨排中排到不顧禮義廉恥,中共也不慍不火?其實,類似這些醜行黨媒都會如獲至寶地轉報導給大陸人民看,不用中共多費唇舌,大家氣憤的口水就把民主貼上智障的標籤。

817萬配合黨意,522萬心向祖國,難怪耿爽要說<没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與福祉>真的,大家就安心過日子吧。這場棋局,棋手和棋子都得到了利益,只有一群棄子,站在那,還搞不清東南西北,唉~有點看不下去,快醒醒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ido&aid=13205574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05/15 16:22
 
 
▲*解決人類~最關鍵「老化問題」,全家永遠開心(第1名)!!\^^
 
 
 
人會老.會白頭髮.會老人痴呆.失智失明失聰耳龔走掉.
很簡單道理
想都不用想
▲●地球自然界食物(通通營養不夠)(甚至有毒)\^^
▲●解決人類 ~ 最關鍵「老化問題」事情,全家永遠開心!!\^^
 
 
▲📢💖台灣政治成功之日!! 
 
▲全台灣各縣市!! 
 
▲建立年產百萬噸NMN藥廠(兼賺外匯)!!👍🏻😉\^^ 
 
▲現代太空科技政治文明發展 → 沒有「1年保證票」政黨,說不過去(●不用多聊其他政治)(●浪費大家好休閒時間)(●浪費大家~網路~交盡全宇宙~有價值~好玩好聊天朋友時間)!!👍🏻😉\^^
 
▲🌈☕宇宙世界「生,老,病,死,窮」及「善惡修行」→ (●並不是無解)!!\^^
→ 只是好消息、好辦法、好法案(1年保證票)、好科技(NMN醫療發展),(●未輕鬆痛快)廣傳好聊天而已👍🏻😉\^^
 
▲🌈☕2020人類第1智慧發展!!\^^
→ 超便宜NMN抗衰老藥(細胞變年輕活150歲)問世!! 或許是天意!! 要好人長命!! 失敗人不再失敗!!👍🏻😉\^^ 
 
▲🌈☕台灣(Line.Tube.FB.Udn)網路民主言論自由(●乾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