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我見你的朋友家人
2007/04/30 13:37:30瀏覽1162|回應0|推薦13
男人與女人的爭吵,通常是這樣的。

「我要結婚。」她說。「你知道我不要的。」他答。

「那帶我見你的朋友家人。」她要求。「妳見過的。」他回答。「就那幾個。你只有那幾個朋友嗎?」她質疑。

「我帶不出門?我見不得人?我是你的女朋友吧?為什麼感覺像個小老婆一樣?」然後女人為自己尷尬的身分發了火。「你的家人知道我嗎?你的前妻知道我嗎?」她接著問。

「她知道妳。」男人針對前妻這個問題回答。

「是知道你有個女人,而不是知道我。」她很清楚,前者所指是不特定的某個人,後者才是獨一無二。但男人只是沉默。



男人有過一次婚姻,有一個至今仍會無理取鬧干涉他交友的前妻,一個國中年紀的孩子,一份足以供養父母移民國外生活所需的事業。

如果要說除了兩人相距超過一輪懸殊的年紀之外,還有什麼極大的差異之處,那一定就是對於未來兩人關係的期待了。

「既然如此,我們暫時不要聯絡了。如果你打電話給我,就表示你認同我的話,要帶我見你的朋友家人,讓你的前妻知道我。」在一次情節類似的爭吵後,女人做了不同於以往的決定。

「我才不會打的。」男人初時還有著對於女人的堅決毫不相信的嘻皮笑臉。「我也不會打的。」女人從此果然再不曾撥過他的電話。



他們兩人都玩線上遊戲,以往男人在遊戲中扮演的角色受傷甚至死亡,雖然說也可以請別的玩家搭救,但是他只消說上一聲,女人總是隨即開了電腦連上線,化身那個具有高明醫術的遊戲角色前去救治,甚至令他復活。

「救我一下。」一日,男人難得的打開MSN,對女人提出請求。還自以為聰明沒有犯規的對她說,「我沒有打電話喔。」 女人看了螢幕一眼,隨即按下右鍵,執行「封鎖聯絡人」動作。

而後幾天,她老是接到他響了一聲就掛掉的手機來電。算準了短促一聲的時間,女人怎麼也無法打開來應答似的。



再幾日,女人下樓,發現男人的車在以往每次他來接她出門的轉角。

「我有打給妳喔,妳沒接。」男人出現了,調皮的對女人耍著戀人才明白的無賴。「只響一聲的電話根本不叫打電話。」女人無奈的看著他。

「不開玩笑了。來是要跟妳說,我爸爸最近兩次失去意識被送進醫院,我趕著飛一趟探望他。回來就跟妳聯絡,好不好?」

女人問了男人回台的日期後說,「妳回來的那個時間我不在台北,跟朋友約了上阿里山看日出。」「沒關係,我等妳回來再來找妳。」

後來,女人的阿里山之行有了變卦,男人回台灣那天,她在家中。女人看著應該是男人已經從機場回到家中的時間,手中拿著手機,猶豫著是不是要打個電話問候他。



當電話在她手中響起的時候,她在小螢幕上看見再熟悉不過的號碼,立刻翻蓋,抵著溫熱的右耳,「喂。」女人的聲音甚至有著興奮與懼怕之間遊走的難以形容。「妳接了。」男人的聲音在幾秒無法想像的沉默後傳來。「你打了。」女人說。

「剛回來,從機場開了車過來。不知不覺,就往這裡來了。突然想見妳,唉,我變態啊,想著妳人在阿里山上,今天是見不到妳的,還是來了。看著妳的房間窗戶,打了電話,響一聲就要掛的。妳…,唉,妳接了。」男人開始失去平日條理似的解釋自己的行為,像一個被抓到惡作劇的孩子。

「你想見我?」她悄悄拉開窗簾一角,看到男人的車停在每次他來接她出門的轉角,隨即往樓下走。「見不到見不到…。」他大笑著說,自嘲般的語氣。

「妳…,不是在阿里山?怎麼…。」當女人出現,他的手機還緊貼著右耳,嘴裡卻發出不可置信的語調,望著在他眼前的她。「你打了電話,我接了電話。所以?」女人也笑,眼角有點濕。他很聰明,明白女人的認真。



「妳夠漂亮了,不要拿我要帶妳見我的朋友家人當藉口,去買新衣服喔。」男人看著這個他費盡心思忽略,仍無法不在意的女人,終究,輕輕的把這句很重要的話,說出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92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