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要有一個不怕
2012/12/03 15:30:51瀏覽723|回應0|推薦4

讀到陳淑瑤的「瑤草」中的寫家中出現蛞蝓,讓他萬分驚恐的那篇「異形」,不禁失笑;雖然他是一家子同居,我是一個人住,但解決異形的問題倒是沒什麼不同。

 

獨居這段日子,遇過半夜冷氣自動開啟的怪事,當下切斷總開關繼續睡;旯犽,估計牠不會靠近床鋪這邊,也就算了;蟑螂,擺幾個食餌就能解決。我遇過最可怕的異形,是蚯蚓。

 

事情發生在洗澡時,發現排水孔有什麼東西努力的想要冒出來;仔細一瞧竟然是蚯蚓。牠在小小的縫隙中掙扎,看來進退不得,但劇烈蠕動的模樣,在我看來更覺驚恐。

 

「怎麼辦?要是牠跑出來到地上怎麼辦?」「怎麼辦?熱水會不會燙傷牠?」

 

我立刻關掉水,退了好幾步,盯著牠瞧,腳底發毛。因為蚯蚓露出排水孔的部分越來越長。拿浴巾草草擦乾身體穿上衣服,我拆了一雙衛生筷;想的和陳淑瑤一樣,夾起來、放了牠。

 

但相較於她處理蛞蝓,我覺得更恐怖的是,我得用筷子將牠的身體拉出啊。而且在下手之前,我已經開始想像,如果牠像蛇一樣(是,蚯蚓在我眼中跟蛇沒兩樣)捲住筷子,竄上我的手怎麼辦?

 

眼看著必須出門上班的時間到了,只好鼓起勇氣,忍住尖叫夾起蚯蚓,快速的開了門,把筷子連同蚯蚓丟到門外巷子離我最遠的盆栽中。

 

接著幾天,我跟陳淑瑤一樣,想著會有異形二號、三號、四號出現,一直到排成一長列。洗澡的時候心神不寧,盡可能的離開排水孔遠遠的(底下是異形總部?);連續下好幾天雨的日子更是可怕,因為異形一號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出現的。

 

前幾天我們又取笑男同事H看見蟑螂時竟然跳得老遠,要業務助理一個小女生去打的行為;H情急之下說,「又不只我,W也怕啊。」啊?W可是滑板、衝浪高手,一身黝黑精壯耶!「但是他女朋友不怕,有蟑螂我們就躲到他女朋友後面。」H又說,「我以後的老婆一定要不怕蟑螂。」

 

「太誇張啦。」A和我異口同聲。「哪會;是要相處一輩子的,總要有一個不怕啊。」一旁漂漂亮亮的C開口了;「我老公很多方面很娘,出門之前一定要擦隔離霜、刷眉毛,但是他不怕蟑螂,總算讓我有種被保護的感覺。」

 

其實我也會在異形入侵時想著,身邊有人能解決這些事情該有多好,我只需要安安穩穩的躲到這個人背後就行了。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他能坦然的告訴我他怕什麼;然後我會告訴他,「這次換我站在前面了。」

 

因為,總要有一個不怕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709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