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沒忘記的黑狗
2012/10/31 00:06:58瀏覽607|回應0|推薦2

今年第一個明顯轉涼,下雨的日子。

 

走出大樓沿著騎樓走向公車站牌;前方有個穿著襯衫、西裝褲的平頭男,左手拿出菸盒,「噠、噠、噠、噠」一下一下敲著右手掌心。

 

走到賣飲料、彩券的小店前,一隻大約一星期前出現在附近,很親人的黑大狗突然從地上竄起,猛衝出來。以為這狗突然性情大變的我,嚇得停下腳步。

 

狗往前追,尾巴搖得又快又猛。平頭男依舊「噠、噠、噠、噠」,拿菸盒敲著右手掌心,沒發現任何異狀的往前走。

 

但不過幾步;黑狗停下腳步看著前方,尾巴垂了下來,擺動的頻率越來越小,直到停下來。

 

接著牠轉過身,慢慢的回到哪個好心人為牠在大理石地板上鋪放的紙板,趴下來,把臉夾在伸長的兩支前腳中,閉上眼睛。

 

牠一直記得,有人總是拍拍手,或捲起舌頭彈動,發出「噠、噠、噠、噠」的聲音叫喚牠嗎?

 

「所以,你也忘不了被疼愛的滋味吧。」我看著黑狗,想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700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