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一定會下雨啊
2007/01/01 14:04:21瀏覽1543|回應4|推薦18
爺爺攜了小孫女的手上路,小孫女抬起頭來問:「爺爺,我們要去那兒呀?」爺爺回答她:「上鄰村去為他們祈雨。」小孫女一聽,掙脫爺爺的手說:「爺爺你等我一下喔。」然後她邁開小小的步子回家拿了傘。

是了,這已經是一個完整而甜美的故事。「因為一定會下雨啊,所以要拿傘」,小孫女只是理所當然的這樣想。

也許,問為什麼的人,已經失去對「信任」保持單純;在「天雨地必濕」的邏輯中,我們加入一些「棚子下的地不會濕」或是「雨太小,太陽一曬就蒸發」似是而非的理由,只為了掩蓋消失的單純。

於是習慣猜測會不會下雨,也猜測一個人的真心,害怕淋濕後的狼狽,也恐懼受傷後的軟弱。

我們恆常在帶不帶傘與愛不愛之中,一再猶豫一再遲疑。

「因為一定會下雨啊。」我們卻又如此希望著,要去相信一定會來的真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626119

 回應文章

等待酒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7/02/28 16:34
相信,會比不相信幸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麼可愛
2007/02/26 02:24
我們不要在猜測之下錯過美好的時光。

等待酒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帶傘
2007/01/01 23:10
啊,好厲害的爺爺啊。

s
2007/01/01 22:04

其實已經開始飄毛毛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