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差
2010/08/12 13:59:42瀏覽445|回應0|推薦8

課堂上的空調大大小小開開關關,有人披了薄外套,有人偷偷拭汗。

每個動手去調的人總是先跟大家說對不起。「對不起啊,因為已經感冒了。」「對不起啊,熱到都冒汗了。」

感冒的人說起大白天陪小孩玩,晚上吃飯的地方冷氣超強,這麼冷熱差異之間第二天就沒了聲音。我也想起台北中午十二點半氣溫接近三十九度高溫那天,實在耐不住,於是放棄等待公車,連忙鑽進計程車,卻落得回家後頭痛嘔吐的下場來。

「所以我訓練自己,要身體去適應不同的環境。」雖然不知道這個同學是怎麼個訓練法,但好像是有點道理。感冒通常都是因為一下熱一下冷,身體來不及反應所招致的結果。

就像今天中午在吃飯的店裡,隔壁桌兩個女生說起失戀的學妹時,其中一個是那麼說的;「那個男人,頭燒燒尾冷冷,這種感情態度差那麼大,不出問題才有鬼咧。」

對抗感冒或許需要強健的體魄,至於對抗溫差太大的感情,難道需要閉上眼睛摀起耳朵關了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431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