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刀斬亂麻
2010/03/10 23:12:48瀏覽640|回應0|推薦9

給予他人感情瓶頸任何建議,無論再怎麼溫和婉轉,最後總難免觸及「快刀斬亂麻」這一狀況。

動作要快、武器要利,確實不是容易的事。大多數的人,既沒有先天的果定、又缺乏後天的狠勁,卻對於亂麻的處理有著莫名其妙的決心。

他們相信,持續不斷的整頓梳理,這堆亂麻總有一天會被搓織為堅固牢靠的麻繩。靠著它,可以跨越低潮泥淖,攀爬幸福的城堡。

相忘成就江湖;但江湖何其龐大,絕世高手卻何其稀少。「快刀斬亂麻」,我們終究是對他人說得多,自己做得少,甚至終其一生,我們無緣得見;又或是該說,我們何其有幸,一生不見這既驚心又傷心的曠世絕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384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