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羊羊
2009/12/08 18:20:25瀏覽631|回應0|推薦9

跟你說個故事,這是我從一個坐在大人腿上的伶俐小女孩那個偷聽來的。

他嘴裡說著草原上有紅羊羊、橙羊羊、黃羊羊.....,多采多姿。聽得我腦海中浮現一幅,就像是在草地上有發出咩咩聲的七彩棉花糖,軟軟的滾來滾去一樣的畫面。

但是抱著他的大人聽完就問:「怎麼有兩個藍羊羊啊?這樣老師點名的時候怎麼辦?」

也許是小女孩的口誤,但是他聰明的回覆說,「一個是藍羊羊,藍色的藍;一個是懶洋洋,懶惰的懶啊。」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耶,黑白之外的可能性,太多太大,太讓人愉快了。

人啊,可以不要固執的老怕弄髒而什麼都不敢嘗試永遠當純潔的小白羊,或相反的覺得自己衝鋒打滾早就渾身髒的只能當個害群的小黑羊,藍羊羊也很棒啊,像天空的清朗或海洋的深邃;偶而懶洋洋還更棒咧,曬曬太陽、慢慢走路、遵守咀嚼30下才能吞下肚的原則。

另一天,你也可以是紅羊羊、綠羊羊…,開心得很哪。

至於老師點名,放一邊去吧,何況,你確定總是會點到你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356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