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今而後,幸福
2009/10/30 02:20:46瀏覽532|回應0|推薦7

原訂下午兩點開始的會議,因為訪客和前一個會議的延宕,以至於到了接近五點半還沒開始。考量到並沒有十分重要的議題,和協理商量著,讓小朋友們都準時六點下班吧,幾個相關主管留下就好。

等不到會議而先行外出拜訪客戶的A這時回來了;知道我們等他開會時,有點靦腆的對我說:「我今天可以準時走嗎?我女朋友今天生日…。」「哇,天蠍女。快走快走,這次生日很重要,要不然婚後有得說了;說你從婚前就連的生日都不重視了…。」

A下個月即將結婚;昨天我才慎重的接下他的婚帖。

A笑了起來,「是啊,很麻煩的;咦?妳這麼清楚,難道也是天蠍?」「不,我是獅子。」一邊回覆累積的信件,一邊頭也沒回的對他說,「何必清楚什麼星座,因為也是女生,我就能理解。」

女生嘛,先不論生日怎麼過;難免還是會有一種,這個特別的日子想跟特別的人一起度過的想法。即使只是並肩坐著,什麼也不做的聽任時間轉動;那些會被稱為好傻好天真的童稚舉止,都是因為感到幸福。 

「六點九分了,還不走?會議我們來就可以了。」我催促A快快下班去。身為他的主管,這是我非常樂意下的命令。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一個我尚未見過、即將成為A妻子的女人,的生日已經過去;我相信,細心溫柔的A,會盡其所能的讓她有一個快樂的生日。但我更期待的是,從今而後,在生日以及不是生日的其他364個日子,即使天有陰晴,月有圓缺,人有起落,事有高低,她都能因為身邊有了這個特別的人不離不棄的相伴,擁有比高昂、飛揚的短暫快樂更難得的,飽滿、扎實、穩固的永遠幸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34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