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活著
2009/10/16 00:14:34瀏覽537|回應2|推薦7

分別放在心秤兩端的人,你都希望他們好好活著。

遠處的那人,你希望他要好好活著,好等著有一天,他終將明白那些錯繆荒誤之後的真實情相。無論你必須用盡多少心思氣力,抵達目標。

緊置在旁的那人,你也希望他要好好活著,從此如願、快樂、一切安好。無論你自己經歷多少顛沛風波,遙遠天涯。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3409248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也要好好活著
2009/10/18 10:59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9-10-18 15:23 回覆:
是啊,那是遺憾、捨不得、不甘心之外,最該做到的事情。

....
言翏
2009/10/17 23:18
感情存歿並非全然攸關是非,有時是取決於彼此協調合適性的意願高低罷了;既然沒有孰之對錯,當下即真相。對於內心因時間差所致的變化,卻視之為真實看待,無論是以某人現在認定必是他錯、抑或他未來恍然驚覺自己錯誤的標準,豈不是否認過去的曾經必為虛偽假象的謬論?

又或許,即使當初確實存在著是非對錯,但從情感的緣起緣滅中獲得教訓甚或受益進化的,並不僅有對方而已;今後令他醒悟的人恐怕亦非某人,縱然「期待他明白自己過去的荒謬錯誤背後的真相」的心態,不是要求他痛悔感激,仍不過是亟欲在感情中證明自己是對的,企圖平反什麼的雜念。

對於一個不自覺活在過去的人,不說如何能專注地面對眼前身旁的人,只說事事項項、一段段關係累積下來,不知還剩多少空間容納這一份份的執著與掛記?

記憶與祈願對方好的心意,毋寧不用在此。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9-10-18 00:30 回覆:

其實這篇在說的兩端,都是逝去也都是遺憾;發生在還不到可以清明澄澈可以微笑祝福的時候。

對於遠端的遺憾,是自覺得委屈不平,近處的,或許是對己身的追悔。

當下都是真的,但人畢竟駑鈍愚昧,容易記住的是驚覺改變的那瞬間,急墬谷底的心境。

如果,都放下了;自然不在心上。不在心上了,何來心秤兩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