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毫不聲張的喜歡一個人,並不是懦弱的
2009/10/08 01:14:15瀏覽562|回應0|推薦16

給你的第二封信,從台中的太陽餅說起。你知道,光是一條中港路,有多少寫著太陽堂總店的商家嗎?因為我不知道,也無從分辨,昨天在眼花撩亂當中,只得走進離出差地點最近的那家,買兩盒受託的太陽餅。一路綿延看不盡的類似招牌,讓我想起生物界中的「擬態」。

在一本談論村上春樹的書中有一句話,「能寫信給一個人是幸福的。」對我而言,「能有一個你想寫信給他的人,是幸福的。」即使是給我所不知的未來,或一個其實我已熟悉,沉默的唸過千百遍的名字。我知道自己也在擬態,寫寄不出的信給觸不到的人,單向的訴說,我揣摩一種親暱的分享。

默默隨之喜怒哀樂,單向的愛戀一個人,更是。那不就是模仿著為其所愛,模擬身處愛情的狀態嗎?即使我知道生物的擬態,是較弱勢者躲避天敵延續生存的方式,但親愛的未來,我覺得,毫不聲張的喜歡一個人,並不是懦弱的;很多時候,那是最好最安全最不驚擾的方式了。

而不說出口的掩蓋,需要多少勇氣呢?信的最後,再次留了一個問號給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338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