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耕過後,雨水滋潤
2009/04/20 16:23:00瀏覽579|回應0|推薦10

因為出門前順手翻了日曆,上頭的一句話,轉換了原本因為鋒面通過對流旺盛的關係,導致下大雨而被影響的心情。

「穀雨。春耕過後,雨水滋潤」,日曆上這樣寫著。很久很久以前,絕大多數的人們依賴種植維生的年歲裡,播種插秧後,懷抱著結實累累的期待,首先,必須等到這場浸潤土壤,滋養作物的雨水。

相較於鋒面的犀利與來勢洶洶,榖雨就像是一種溫柔敦厚的承諾,彷彿說著;「為了美好的豐收,請暫時忍耐一下下的不方便」一樣,讓人心甘情願的撐起傘來,在溼漉漉中,耐心等待天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286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