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狗狗的幸福
2009/02/09 03:18:15瀏覽1071|回應1|推薦11

因為一直有一份難減的體重,所以當朋友S說出,「四肢粗粗身體圓圓的狗狗,看起來就是特別憨厚可愛」時,我當然心有戚戚焉的猛點頭同意了。不過,當時S可是甜甜的補上一句氣人的話,「啊,這個好像不適用在人身上啦。」

先不說適不適用在人身上,在路上看見四肢粗粗身體圓圓的狗狗時,我總是很開心的。在身邊沒有人的時候,我習慣跟這些讓人開心的狗打招呼。「你好漂亮喔。」或是「你在這裡作什麼?」

今天出門的時候,在附近遇到一隻淺棕色被毛的柴犬,悠閒地坐在路邊停放的一輛汽車後面。那是一隻最近才出現的狗。從他比其他柴犬明顯豐滿的體型,我猜他是開沒多久的客家餐館所養的。

「這裡很危險耶。」我這樣跟他說。他圓呼呼的臉,讓柴犬原本就細長的眼睛,擠的像是堆滿了笑而瞇了起來,加上彎彎的嘴角,簡直就像個有錢有閒,過著渡假般生活的好脾氣歐吉桑一樣。

幾個小時後回家時,下了公車就看到他換了位置,在站牌附近趴著。「你換到這裡來了啊。」他依舊對誰都一團和氣的表情笑著。雖然沒有搖尾巴,但是抬起頭來凝視著我的樣子,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為什麼看見毛色乾淨胖嘟嘟的狗狗會特別開心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無論他是被人眷養或流浪,可以想見的是,他可以適應環境,也沒有餓著肚子,是接收了很多愛在生活著的。

不過,這確實不適用在人身上吧。「你幸福嗎?」是一個必須小心使用的問句,更多時候,我們對幸福充滿不確定。所以啊,雖然是非常初淺的推論,但我就是覺得,狗狗們可以那麼明顯的展現出幸福的模樣,實在讓人羨慕不已。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2630145

 回應文章

兼善天下
幸福的狗狗
2009/02/24 00:01

當狗狗可以很明顯讓週遭的人感受到他幸福的時候,那真的令人感到開心。

我之前寫的 三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