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奶精加檸檬的事情
2008/05/04 14:10:44瀏覽2835|回應2|推薦18

要說為何喜歡摩斯漢堡,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它有現在速食店裡難得一見的純紅茶。 

雖然我知道,能理解,也接受生活中有許多以化學成份模擬食物口味的存在,但是對於其他速食店大喇喇的稱自己為檸檬紅茶,還是有著除非沒有其他,不然就不會選擇的莫名堅持。

到摩斯點紅茶,可以加檸檬片或奶精,前者清爽,後者濃郁。這是其他地方做不到的。

昨天在摩斯用餐的時候,遇到了這樣的事,讓我有些感傷。

那時有個中年婦人穿過排隊點餐的隊伍,把手上的白色紙杯往桌上一放,不客氣的以頗大的音量說:「你們的奶精壞掉了。」引起店裡其他客人的側目。

櫃台後店長模樣的另一個女性出現,連忙問是怎麼回事。「我點紅茶要你們小姐加檸檬片,喝幾口都沒事。但是你看,加了奶精變這樣…。」她一邊說著,一邊用吸管攪動浮在表面那些凝結為屑狀的奶精。」

「這…,小姐,奶精和檸檬是不能一起加的。」店長說。顯然這種說法還是令顧客不解,以至於她更大聲的說,「誰規定加奶精就不能加檸檬?如果你們的奶精遇到檸檬就會壞掉,那要寫出來讓人知道啊。也不知道這個奶精到底是什麼做的…。」 

「小姐,麻煩您到這邊來,我來跟您解釋一下…。」店長客氣的以手勢引導她到角落的空位去,解除櫃台前的窘境。

我確實聽過幾次加了檸檬與奶精之後的抱怨,但是頭一次遇到了真實狀況,還是忍不住為奶類遇到酸所產生的變化所引起的誤會覺得好笑。以及好笑之外,一點難過。

加奶精是好的,加檸檬是好的,但是兩個都要,卻不等於享有雙分的好味道。

你愛一個人的溫和順服,卻在希望他應該獨立自主的時候,發現他變成無所適從。你被一個人的才華洋溢吸引,卻在看到他不善處理生活細索時感到失望。你以為一個人的剛強決斷是幸福的保證,卻在需要溫柔的時候,察覺他的剛愎自私。

生活中,那些奶精加檸檬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不是嗎?

曾經你可以擁有紅茶、檸檬茶,或奶茶;但是什麼都要,讓你什麼都沒有。 

我們渴望所有的美好,卻忽略那些形成美好的元素之中,無法與其他美好相融的獨特性。胡亂又任意的加雜之後,再自以為是的以「壞掉了」作為結論。

壞掉了,所以丟掉它。但是丟掉的,真的是壞掉的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838235

 回應文章

兼善天下
有一好沒兩好
2008/05/08 00:37

妳愛一個人的才華洋溢, 卻對於他的不善處理生活細節感到失望.........

這好像在講我喔  ^_^  (心虛中)

趕緊叫我女友來看這篇文章, 希望她不要太快對我不擅長的部分感到失望.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8-05-08 01:58 回覆:

那就換個方式~

妳愛一個人善於處理生活中種種細節,卻遺憾他並沒有洋溢的才華.........~哈哈

找到一個溫柔的角度,每個人都會變成一個很棒的人的。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要,就什麼都得不到了
2008/05/05 11:16
越來越覺得您對兩性感情的觀察很深入呢~~

奶茶和檸檬紅茶    只能是二選一
全部混在一起    就成了走味的酸奶茶

也許是因為人太貪心     也許是搞不清楚奶精和檸檬是不可以一起加的~~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8-05-08 01:50 回覆:

也許太貪心,也許太漫不經心吧。

剛剛好,原來是很難很難的一門功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