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2014/06/08 22:37:44瀏覽286|回應0|推薦3

我住的套房前那家修車廠,每到周休二日,總是招來許多人大唱卡拉OK。偶爾,遇上我會唱的曲子,就唱和著從開門、鎖門、路過店家、一直到聽不見聲響。

今天趁著雨歇,出門吃飯時,唱的是劉若英的「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的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的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到底你會怎麼想?

我記得,少女小漁清湯掛麵的純淨模樣;也聽過他與陳昇之間太多情素流轉卻無可奈何分隔。

接著我想起一兩年前獨自在台南旅行,經過成功大學時被一個女孩攔下的事。「同學,你對人生已經立下志向了嗎?我們有個簡單的測試,可以幫助你找到適合的方向喔。」同時他手一伸,把一張表格遞到我面前。我看了一眼,是出國留學補習班正在招攬生意。

我微笑謝過婉拒,走在路上一方面嚴肅的想著我的人生志向為何這樣的話題,一方面又好笑的想著應該告訴他,若是像我媽一樣早婚,我都該要煩惱我兒子的人生志向了啊。

外表比實際年齡少十歲,心裡有個地方卻已頹然老去。以至於「想要問問你敢不敢」這種問題,太容易變成故做幼稚的矯揉,或故做成熟的心機挑釁。

只有在窗透門戶的卡拉OK的某個人歌聲中,在開門、鎖門、路過店家、一直到聽不見聲響的時間裡,才是剛剛好的發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399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