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易守,情難戒
2007/10/05 11:47:38瀏覽966|回應0|推薦16

王佳芝在最緊要關頭,吐出「快走」二字,毀了一場安排許久的殺局,讓易先生倉皇逃脫。

愛情的形成,是心裡優先順序的變動;把那個人,放在比自己更重要的地方,放在不惜賠上珍貴的什麼也要求其完整保全的地方。 

王佳芝這個一再被要求忠誠為先,甚至必要時不惜犧牲性命的女人,到最後終究選擇忠誠;對自己的心忠誠,接受愛上敵人的事實。

涼薄的張愛玲與溫厚的李安,給了王佳芝與易先生相愛的理由與性格。動亂的時局,無所憑藉的親人,推派入局的同志;一步一步讓兩人感受,什麼是戲假情真。

我們可以是一個小心翼翼、考量周詳、甚至謹慎深沉的人,我們可能是一個很好的、不怎麼好的,或者是一個很差勁的人,卻同樣只能無條件的對自己的心忠誠。

「快走」。一個察覺了愛情的形成,選擇保全所愛男人的女人,就此丟了性命;一個被愛女人營救的男人,保全了性命,從此懂得愛情是選擇。

色易守,情難戒。守是守衛,而戒,不是戒除,卻是戒備。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277375